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2013幼升小:幼升小择校及学区房几点经验谈

来源:本站原创 2012-10-23 15:37:59

说两句

    目前家长有几种方式可以考虑:

  1、对于自身财力厚实的家长,可以通过买学区房的方式,选择好的小学,毕竟钱放在那里也会贬值(现在的cpi可是每年上升),买了学区房,因为学区房 拥有保值增值的作用,将来就算不用了,也可以出租(通常租金都较高),可以看做是长线的投资。而且还可以使孩子和自己不用费事就入了较好的小学。

  2、对于自身财力一般的,无法考虑投资的,可以通过考试找关系,交择校费的方式来获得学籍,通常这笔钱从1w到30w不等,但是对于无力考虑买房的家 庭来说,通常要考虑这笔花销最好控制在10w以内为宜。当然如果去上学了,还要在学校附近租房子。如果家长可以忍受这些,那就去做吧。

  3、如果你有过硬的关系,在北京,没有最硬,只有更硬,也可以交点钱入学。

  小升初的时候,通常好的学生都通过择校入了好的初中,当然这里的择校是指通过参加学校规定的特长考试或者推优,这部分孩子上初中就不用交费了,他们不 会等到把自己放到大派位里去随机的,而能够随机入了好初中的通常是凤毛麟角。所以有的家长以为只要买了学区房,入了好小学,就可以安枕无忧的入好初中了, 那是错误的。孩子的因素是第一位的,好小学是第二位的。普通小学的孩子择校入了好初中的比比皆是,好小学的孩子不行的是大有人在。这里要看家长自己的选择 了,是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还是过早的让他背起负担,在中国这个特殊的教育氛围下成才。

  虽然我们都知道好的教育是什么样的,就是看小的时候书包够不够轻,大学研究生的时候够不够重,显然在中国,却是反过来的,正是如此,很多孩子到了大学研究生出现严重的厌学情绪。但是事实是,即便如此,多数家长门还是选择了后者,让孩子过早的背上了沉重的书包。

  学区房究竟有多大好处呢?

  我认为并不像很多家长趋之若鹜的那样神奇有效,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孩子和自己的素质及教育理念,当然,教育要因人而异,家长对自己的孩子要有认识,而采 用不同的方法。所以家长在买学区房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房子自身的因素,不要买太旧,户型差的,通常的做法是选定几所好的小学,然后在这些学区房里选择好房 子,千万不要因为一个所谓的名小学冲昏了头。所以对于财力厚实的家庭来说,把买学区房看做是一笔投资手段更合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