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教心得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2012-10-23 13:14:26

说两句

当今社会中,孩子的教育成为所有父母关注的问题。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社会的未来,做父母的无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所成就。然而怎样教育子女,尤其是怎样做好幼儿教育便成为摆父母面前的一道难题。

下面谈一谈自己的一些想法:

1、让孩子养成说话算数的好习惯。

让孩子知道每一个人都要说话算数,做个讲信用的人,答应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并让他了解说话算数的好处和重要性。刚开始时,孩子答应的事情会经常改变,会赖皮,我对他严格要求或者许以好处,当然也可相互讨价还价,逐渐培养说话算数的习惯。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父母一举一动,对孩子有着很大的影响,答应孩子的事一定要做到。

2、培养孩子诚实、善良的性格 。

家长要经常和孩子沟通,从一些小事和孩子讲道理,让他逐渐了解什么事是好事应该做什么事不好不要做。孩子有时会撒谎,但是没有目的和恶意,只是有逆反心理或想顶着大人说话做事。这时应该批评他同时指出他哪里有错误,以后要注意,孩子要是承认错误要及时表扬他或者给点小奖励。

3、认真回答孩子的问题,激发孩子的好奇心。

孩子的好奇心很大,他对任何新鲜事物都感兴趣,孩子提问题时家长尽量要给孩子细致解释,同他讨论周围的事物,教他各种东西和事物的名称、作用。

孩子的问题是最多的,家长要认真理解孩子提出的逆反问题,尽量回答孩子真正提问的东西。不要随便敷衍孩子,但也不要急于向孩子灌输太多的他还不能理解的知识。

同时因为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家庭教育时难免出现孩子争强、不团结等不好习惯,在这里幼儿园教育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幼儿园是孩子生长学习的场所,幼儿园应为孩子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易于身心发展的知识,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针对孩子的情况,进行安全教育、文明礼貌教育、团结友爱教育,使孩子形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每个孩子自身条件不同,在培养时既要体现共同性,也要体现差异性。同时要重视孩子创造力、想象力的发展,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孩子在好的环境里很容易产生浓厚的兴趣,在兴趣的带动下能充分调动孩子的创造游戏环境,引导孩子共同参与游戏环境的设计,给孩子提供丰富的游戏环境及均等的游戏机会,让孩子按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游戏,以自己的方式进行游戏,和伙伴共同分享游戏带来的快乐。让孩子在游戏中得到学习,积累生活经验。孩子大部分时间是在幼儿园度过的,他们的大部分生活经验将在幼儿园中获得,要使孩子通过游戏的方式更好地学习与生活,在游戏中学到了集体相互配合的良好的行为习惯,而且还学会了独立思考、不怕困难的良好品德。

上述这些只是我的一点心得和想法,让每个孩子都充满希望。我相信,只要我们做父母的能够注意方法,与幼儿园老师经常沟通,对孩子的个性特征、兴趣、爱好和生活自理能力及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调查,并做好了详细的记录,使我们就对孩子成长过程有了一个全面了解,就能让孩子健康的成长。不仅是一个身体健康,也是一个愉快、大胆、主动、自信、容入团体、不怕困难的宝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