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学习科学发展观工作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2012-10-22 15:33:58

说两句

根据区委、区教育局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按照《黄陂区直属机关幼儿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方案》安排,11月中旬——12月下旬为第二阶段学习,主要任务是分析检查工作中存在的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与方案。我园学习实践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条不紊地组织全园教师开展第二阶段的学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1、认真制定了第二阶段日程安排。首先,我园学习实践领导小组认真领会区委、区教育局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的文件精神,详细制定了黄陂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工作安排,并扎实地按照工作安排逐项开展活动。

2、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总结暨转段动员大会。 11月30日下午,幼儿园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总结暨转段动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卢小君同志首先对我园开展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开展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分析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实践办指导小组区司法局副局长冯辉同志也在会上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园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成绩,对我园开展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性意见。要求我园第二阶段工作要理清思路,做好民主生活组织会的充分准备,撰写好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力争做到深、准、透、清、实,进一步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使全园教师明确了学习任务,增强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3、进一步深化学习调研。为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我园学习实践领导小组成员卢小君书记、园长卢翠青结合分管工作和本园实际,撰写二份有思想、有质量、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并发动党员和教师代表也积极参与。大家对自己分管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理性思考,确定了有价值的调研题目,并细致地调查采集相关数据资料,认真组稿。

4、开展广泛征求意见活动。为分析检查制约我园科学发展存在的不利因素和薄弱环节,认真查找领导班子、班级教育教学工作、后勤服务以及幼儿园的管理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学习实践领导小组以问卷形式分别向教师和全体家长发放了意见征求表,并认真进行了回收和意见梳理汇总。另外,还以多层次的交心谈心、座谈形式广泛征求意见。

5、召开了党支部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召开党支部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园班子成员认真对照群众给班子个人和集体所提的意见,写好个人分析检查材料,做好充分准备。12月18日上午召开了区直机关幼儿园党支部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邀请了区委人大政协委员来园作指导,并请了后勤代表和教师代表、无党派人士听会。领导班子逐个发言,对自己在思想、作风、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认真对照自己的实际工作与思想动态,剖析个人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制定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大家还本着真诚帮助的原则,进行了相互批评与指正。会上,党员们畅所欲言,敢于直面问题、承认不足,不怕揭丑亮短,深入地交心谈心,会议开展得非常深入扎实。

6、认真撰写班子分析检查报告。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和召开的党支部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都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改进方向。学习实践领导小组结合实际认真撰写班子分析检查材料,并组织教师、家长评议,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了园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并递交到区教育局学习实践领导小组。

7、重视活动记录和宣传报道。将学习实践活动作为近期的一项常规工作,按日程安排分解填写到园每周工作计划中,并及时张贴到我园公示栏中。每开展一项活动都进行详细的记录,收集好相关资料,并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向我园网站、区教育局学习实践办及时投稿,积极扩大宣传影响。截至目前,第二阶段共在区教育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简讯上发表简讯5篇,在本园的网站上发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文章9篇。

第二阶段学习快圆满结束,我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班子成员及教师将对照园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中提出的整改措施及征集的家长意见深入地进行整改,积极投入到下阶段学习实践活动中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