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二小 >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7-20 16:24:02

说两句

  中关村第二小学于1971年建校,坐落于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地带,是海淀区乃至北京市所属重点小学之一。建校三十多年来,学校改革和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教师高素质、设施现代化、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市区“窗口”校。

  教育思想领先、师资力量雄厚是中关村二小的突出特点。学校坚持以“育人为本、勇于创新、追求发展、服务社会”的办学思想。明确了以优质服务、精湛技艺、优美环境、高尚师德的发展思路。制定了“创建管理一流、质量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的现代化名校的发展目标。确立了“德才兼备,学有所长”的学生培养目标。

  依托中关村科技园区雄厚的人才资源优势和教育实力,通过精心挑选、重点培养、考核聘任、选拔深造等方式,学校逐步造就了一支业务精湛,素质精良的师资队伍,汇集了一批名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保证了高质量的教学。学校现有教职工120人,其中市级学科带头人5人,区级学科带头人15人,中心级学科带头人18人,中学高级教师2人,小学高级教师66人,教职工中3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77%,他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大多数已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教职工中,75%先后受过市级区级荣誉奖励,35%的教师先后在市区各类教学竞赛中获一、二等奖。

  学校积极参与海内外教育机构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各项科学研究,努力吸纳、转化最前沿的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近年来我们先后申报、立项成功了国家级课题“主体教育研究”;市级课题“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创造教育研究”;区级课题“创新教育研究”。经过不断的探索实践,构建了中关村二小的特色之路“人文思想+教学艺术策略+学科教学创新”。在课题研究上,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只数量足、层次高、后劲大的优秀骨干教师队伍。教学、科研推动学校朝着国际化、现代化的目标迈进。

  先进的教学设施使中关村二小在进行教育改革、更新教学模式方面具备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二小西校现有34个标准多媒体教室,三个标准网络计算机房,200平米多功能厅,两个200平米多媒体教室以及设施完备的电教中心,所有教室都配备了先进的多媒体设备,为师生创造更好的教、学环境。随着二小“名校效应”的进一步发挥,我们进一步扩大了优质教育的服务范围。2003年,二小华清东校正式投入使用,布局合理的教学楼处处体现着现代气息。宽敞明亮的教室是孩子们学习的乐园,所有教室都配有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可随时收看电视、播放影片、展示课件、上网浏览。师生在这一方肥沃的园地中,汲取养料,健康愉快地学习、生活。

  兼具教育、学习、管理三大基本功能的网络平台,实现了信息化教育。学校创设了自己的网络主流文化,尽力营造网络时代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学校的教育时空得到最大限度的延伸。

  环境良好的学生餐厅,高档现代的室内运动馆是孩子们喜欢的场所。在这里学生健康成长的各种需要都能够得到充分的保障。

  2004年9月1日,我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我们又迎来了五百二十多名活泼可爱的一年级新生。孩子们朝气蓬勃,老师们意气风发,新的辉煌将在这里诞生,新的理想将从这里起航。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德育人。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面临巨变与改革的新世纪,学校更是以教育创新为契机,积极开展教育理念、教育体制、教育手段的创新,让创新成为二小校风的灵魂,成为二小办学理念和战略思维,成为二小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组织的丰富多彩,具有时代特色的活动使孩子们在其中充分获得了人性上的洗礼,从而向成熟、良好的方向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