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如何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7-13 17:27:37

说两句

  1、教学情境

  幼儿是一个主动的个体,幼儿园的学习环境是为幼儿设计的。室内布置应与教学内容配合,并考虑幼儿的视觉高度。同时有充裕的空间,让幼儿探索与布置作品。

  教材幼儿园没有固定的教材,教师是根据幼儿的需要、兴趣安排活动,帮助幼儿学习。

  教师提供幼儿可实际操作的教材或教具,而不是采用练习本的方式。幼儿园应将各种活动生动活泼地安排在平常的教学里,而不是另外安排美术班、音乐班、英文班……等特别课程。

  教法幼儿身心发展尚未成熟,注意力较不易持续,因此老师安排活动时间之长短应保持弹性,依据孩子的参与程度来决定。每一个孩子的发展情形皆有不同,所以老师的教法可配合孩子的需求,分成团体活动、小组活动、个别活动等,而不是经常要求幼儿做一样的活动。另外,每天都应安排室外活动时间,以合乎幼儿肢体充分伸展的需求。

  2、这所幼儿园是否重视亲子教育呢?

  应注意园方是否经常与父母沟通、联络感情,提供幼教相关资讯、办理各种亲子教育活动,例如:读书会、父母成长团体等及安排父母支援或协助园方活动等,并接受父母预约参观,以了解父母的想法并宣扬园方的幼教理念。好的幼儿园,应该是全年均欢迎父母参观,尤其是平常教学情况,而非在特定时刻或活动(例如:招生期间、才艺表演、作品展览),才同意父母前往。

  3、借鉴他人经验多听听已入园幼儿父母的反映,从他们那里可以得到第一手资料。除了向同事、亲戚、朋友了解外,还可以找邻居、街道、甚至慕名前去向那些父母诚恳咨询,或许会令你喜出望外。

  4、向幼儿园老师了解同行中人是为你判断、出主意的最佳人选。如果你有这样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呀!

  5、亲自走访无论哪种途径,最后总要亲自去拜访一下,毕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嘛!一个幼儿园总有其成熟或不成熟的方面,父母择园时不必以一弊而盖全。总之,在“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基础上,父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为自己的孩子选一个适合的幼儿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