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幼升小择校家庭租房四点注意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7-09 17:35:52

说两句

  一、择校家庭租房远近要适可而止

  相对而言,越靠近学校,房租水平越高。因此建议选择距离学校不远,公交车在15分钟之内能够到达的地区租房,可节约租金开支。

  租房时,除了上学方便外,同时还要考虑自己上班是否方便,最主要的做法是选择在交通状况良好的区域内,同时尽量减少公交转换的次数。因此在租房之前,可依据学校为圆心,在交通时间不超过15分钟的区域内,来寻找最适合自己上班的地方,当然,对于已购买私家车的家庭可不考虑这个因素。

  有些家庭考虑以地铁为交通工具,但对刚刚上小学的小朋友来说不是很合适。在早晚高峰,尤其是早高峰时间段,地铁异常拥挤,这对身体稚嫩的小学生来说,可能吃不消。

  二、租期事先了解

  对于租期的了解也要重视。一般情况下,单身族不会关心租期问题,尤其是对于一些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工作尚不稳定,他们也不会在某个地方居住很长时间,因此他们不关心租期问题在情理之中。但对于择校家庭而言,则不能还抱着这种想法去租房了,频繁搬家凭添诸多麻烦不说,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小孩就读。

  所以在租房之前,一定要向房东了解一些情况,比如未来几年内有没有出售房产的计划,出租期限大概有多长。在租金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租期较长的房子,以便给小孩营造一个稳定的学习环境。

  三、额外费用要当心

  长期租房,很很有可能会产生额外费用,这也是择校家庭需要留意的地方。目前有不少公寓为外地人士持有,这些投资者平常并不居住在本地,因此将出租事宜全权委托给中介公司。因此如果与中介公司签订租赁合同时,最好争取签下一份长期合同,如果此法行不通,也要了解清楚,跟中介公司续签合同时,是否依然要支付中介佣金。

  当然,择校家庭最好是直接与房东签订租赁合同,这样即使对方不愿意签订超过1年时间的长期租约,也可保证在下次续签的时候,可直接与房东续签,无需经过中介,而免去一笔开支。

  四、感情投入也重要

  择校租房是一个长期过程,因此要注意感情投入。如果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读,极有可能要租住五六年,即使读初中、高中,也有3年时间。因此如何与房东相处,则需讲究一点了。有业内人士建议加大一点感情投入,比如将对方当成自己的朋友,逢年过节短信问候一下,甚至在对方需要的时候提供一些帮助。这样的投入其实很有必要,从礼尚往来角度来说,房东肯定也会回报于你,比如涨价幅度不会高于市场水平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