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培养孩子成才要做到这三点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7-04 15:26:45

说两句

  第一点:动手能力,培养踏实与能干的品质。独立自理能力强,不怕困难和能自己解决问题的人,往往行动能力也强。现在家庭生活条件好了,独生子女多,现今教育最缺乏的就是忽视了孩子独立自理能力的培养。现在很多家长教育孩子大都是想捡芝麻(抓学习)却丢了西瓜(综合能力),可惜的是好多人最后芝麻也没捡着,西瓜也丢了。

  独立是生存与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劳动品质的培养,那你就丢掉了人一生中最宝贵的品质。

  第二点:人要有终身求知的阅读习惯与学习行为(也就是动脑的能力)。如果能做到这点,那么他毕业后从事任何工作,都可以透过学习来完善和提高自己,而不再局限于他是否具有何种学历。相反,很多人读了大学也不喜欢看书也不爱学习,从教育的角度而言,这个人十几年的书白读了。

  教育的根本不是为了让孩子有一天能上大学,教育的根本是培养一个人养成终身喜欢求知的学习习惯。犹太民族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和最伟大的民族,无论财富还是学问在世界都是首屈一指。在美国前100名的富翁中,有40%的财富为犹太人拥有。在美国前10名的世界名牌大学中,有20%以上的教授都是犹太人。犹太人从出生到死也是与书相伴:孩子刚出生头几天,爸妈就会拿涂着蜂蜜的书让婴儿吮吸,让孩子从小就知道书的滋味是甜的;犹太人死后,家人也会捎上这个人最喜欢的几本与他一起入土。犹太人从生到死,都有书为伴。读书就是如此重要。

  第三点:身心健康,这其中包含两层意思:一是身体素质;二是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好的标准是健康,不易犯病,抵抗力强,爱运动,能适应恶劣的气候环境。换句俗的话说就是到哪都能吃好睡好,适应得快。

  心理素质好的标准是能抵抗来自外界的挫折与打击,能较快地调节自己消极的情绪,并能理解他人的感受,有积极的阳光的生活态度。

  一个孩子从小独立,有能力,喜欢看书,知书达理有涵养,身心也健康,那么加其良好的思想品德作灵魂,这孩子将来就一定会成才,父母也省心。孩子行为好,又愿意动手(劳动与实践),又喜欢动脑(读书与思考),又有一好身体,心理也健康。即使考不出好的成绩,你又何愁孩子不成才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