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解决幼升小家长五点困惑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6-29 16:17:21

说两句

    一、择校最重要的是什么?

  关于择校,我觉得不要刻意去追求名校,学校的学习氛围与教师友好的态度是择校最应优先考虑的因素,而不是只关注名校与硬件。一个好妈妈,其实就是一所学校。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不少家长为择校东奔西走,不辞劳苦。这种家长大多是奔着名校的牌子去的。其实小学主要是孩子学习习惯与行为习惯的培养,习惯的培养主要依赖于家庭教育,而不是学校。所以说就孩子学习成长而言,小学阶段的孩子上一流的小学与二流的小学差别并不大。如果家长愿意学习和懂得正确的教育方法,这比你孩子上任何名牌学校都要有价值,即使上三流的小学,你也可以培养出一个出色的孩子。

  适合孩子的就是好的,而不是名校就一定适合你的孩子。在择校时应优先考虑学校的学习氛围与教师的态度,如果这所学校很重视对家长的教育和教师态度很友好,那么就是一所非常好的学校,家校配合就会越融洽,这种氛围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十分有利的。当然,不管孩子上多么好的学校,家长都绝不能完全依赖学校和放手不管,再忙也要担当起自己教育的责任。一个好妈妈就是一所好学校。以为孩子上了好学校就可以获得良好发展的家长,未来十有八九是焦头烂额。父母才是孩子生命成长的根。

  二、早上学还是晚上学?

    因人而异。孩子上小学一年级的法定年龄是9月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儿童。从孩子身心发展存在差异方面来讲,这显然是不合理的,早入学好还是晚入学好,应从孩子生理与心理发育的程度来考虑。

    有的孩子可能10月份或11月份出生的,但这孩子生理心理的发展都比同龄孩子好,那早一年入学就很合适。对于当今我们国家的中小学教育来说,少上一年学,就少受一年苦,孩子学习比我们大人工作还累还难啊!但如果你的孩子即使年满6周岁,但身心发育都比同龄孩子晚,迟一年让孩子读书,那是利多弊少。如果与同龄孩子一起入读会非常辛苦,甚至步步落后,这时最好的挽救措施就是“留级”,而不是“硬赶鸭子上架”。关于入学年龄,家长要从与孩子身心发展相适应来考虑,而不是仅看年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