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2北京幼升小:水涨船高的入学成本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6-19 15:52:16

说两句

  一、真正的功课还得父母提前做

  “小学的考试只是给孩子一个熟悉中国式教育的第一关,真正的功课还得是父母提前做。要是不是片内生,又没有关系或者是找中介的关系,我想恐怕真的很难进入好的小学。”家长林新这样总结道。

  6月7日,他去某高校附小交了5万元赞助费,算是敲定了孩子上学的事。林新所在的单位与该校是共建关系,学校说钱交给该高校教育发展基金,可以开发票,林新苦笑着说,“这还不错,不像有些学校,收了钱,连个收据也没有”。

  据孩子已经在这所学校就读的家长说,该校去年赞助费收了4万,前年则是3万。

  据记者了解,这所学校的择校费水平尚属于中下游,花七八万,甚至十几二十万进知名小学的例子比比皆是。

  在一家知名教育机构的论坛上,不断有家长问,“9万上××实验小学本部不值不值”“××小学8万值吗”之类的问题,更有人爆料称有人花20万让孩子进了中关村某知名小学,还有家长询问,“如果有路子能接上关系,别说20万,25万也行”。北京教委近几年严厉打击各种名目的“赞助费”,家长择校的钱有相当一部分用于托关系,或者流入所谓的“中介”手中。

  去年“幼升小”尘埃落定后,一家知名培训机构通过家长交款的票据,且有至少三个家长佐证的;二是银行门口蹲点调查;三是与学校核实过的,这三种方式公布了北京部分重点小学择校费情况,最高的学校达25万元,位列其后的数十所小学择校费价码也皆在10万元以上。

  不过,一位教育专家指出,其实北京“幼升小”择校费是因人而异的,并不存在什么标准费用。而且,大部分热门学校并不是有钱就能上的,而是必须通过某种渠道把钱花出去。

  为了一所所谓好小学的入学名额,人们穷尽办法:买学区房,户口挂靠在直系亲属名下,或者想方设法找关系,以钱以权择校。后者如今是最流行的择校方式。

  买学区房也不失为一个可行的办法。有经济实力的家长早早就瞄准了学区房,这也造成学区房的价格一路高歌猛进。

  学校对招收片内学生的要求也越来越严,不少学校规定由以前的户口本加房产证到实际居住年限不少于两年、三年等。买学区房要趁早成为人们的共识,反正高价入手不怕跌,到孩子小学毕业,把学位空出来,自有人抢着接手。记者发现,一路之隔的两个小区,因为学区房与非学区房的差别,价格相差五六千元以上。中关村附近的学区房价格飙涨,直逼6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