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选择学区房谨防开发商陷阱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6-15 11:43:24

说两句

    面对激烈的幼升小竞争,很多家长选择通过购买学区房来实现择校。那么,在购买学区房时家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以防买到手的房子不是片区内的学区房。

    一、开发商打“学位牌”“名校牌”揽客

    2012年是“刚需年”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影响下,入市者以刚性需求购房者为主,家庭型首次置业者也成为了今年市场上的一大购买力。随着各小学报名结束,与孩子相关的楼盘话题再度盛行起来,“学位房”、“名校盘”等也再度被炒热。

    针对“孩子的需求”,开发商们推出了各种促销方法吸引年轻的父母们,其中最有效果的就是“学位牌”和“名校牌”,业内人士也表示,打“教育牌”的楼盘销售效果明显比周边楼盘要好。

    除了“学位牌”外,还有不少楼盘直接引进名校,打出“名盘+名校”的宣传攻势,同样也受到购房者的青睐,不少拥有名校资源的开发商通过引进名校,帮助家长解决子女的读书问题,成为东莞楼市的一个亮点。

    二、购房者关注学位多过房子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对于对“学位房”感兴趣的家庭型购房者来说,对学位的关注已经远高于对房子的关注。市民梁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让儿子能够就读好学校,他购买了一套带学位的房子,“当时只考虑了是不是一定有学位,学校好不好,房子怎么样基本上就都没仔细考虑。”梁先生说,等儿子入学以后,过几年再慢慢考虑换更为合适的房子。

    与梁先生有同样想法的购房者不少,部分购房者直接表示,买“学位房”就是冲着学位去的,买了房子拿到学位以后,是换房还是出租,再另外考虑。而也有购房者表示,在购买“学位房”时,会尽量挑选社区环境好的房子,在楼盘现场看房的李女士说,“毕竟自己也是要入住的,不过在同样类型的房子当中,肯定会先考虑有学位的楼盘。”

    记者在几个拥有“学位房”的楼盘现场了解到,不少购房者在看房时主要咨询的是学位的情况,一名楼盘销售人员刘小姐告诉记者,只要确定可以落实学位,不少购房者就会签约了,“他们更看中的是学位,而不一定是房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