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第五小学简介、招生简章/通告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2-28 16:03:50

说两句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第五小学简介、招生简章/通告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第五小学简介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第五小学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坐落在中央军委和铁道部南侧,占地面积7350平方米,建筑面积11318平方米,学校建筑布局合理,育 人环境优美整洁,被评为“海淀区绿色学校”“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优秀基地校”。2010年暑假学校进行了楼房的全面加固,在区委、教委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 导下,保质保量地圆满完成了任务,学校面貌发生了根本的改变,校容校貌焕然一新,给师生创造了安全、舒适、美观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学校始建于1953年,原名为北京铁路职工子弟第五小学,曾是全国铁路系统重点小学。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与教师 德识才学两个全面发展为目标,遵循“团结、和谐、务实、高效”的工作原则,通过打造高素质的干群队伍,引导干部教师在学习中思考、在工作中研究、在总结中 反思,形成了学校发展的不竭源泉。铁路企业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方法,沿用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之中,使得学校工作一直非常规范、严谨、细致、高效,也曾创 下辉煌的历史。

  早在1983年学校就已在1~6年级开设了计算机课,是国家教委认定的第一批“全国中小学计算机教育实验学校”,是“全国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经过 多年的努力,我校“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优化课堂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基本完成了由多媒体辅助教学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飞跃。在课堂教学中,教师使用信息 技术手段将数理逻辑、语言文字、韵律形体、线条色彩有机结合,使平面的内容立体化,抽象的内容具体化,静态的内容动态化。学生在课堂上得到了更多个性化的 情感体验,他们在乐学易懂中发现美,欣赏美,崇尚美,创造美,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丰富了他们的想象,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现代 教育技术的广泛应用,为我们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被评为“北京市基础教育系统电化教育优类校”。

  2004年7月移交海淀教委管理后,学校正式更名为羊坊店第五小学。在企业管理过渡到地方政府管理的转变中,在两委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学校秉承着“一切 为了学生发展”的宗旨,以“学生发展,家长满意,社会认可”为目标,遵循“学习改变学校,教育就是服务”的办学理念,按照“依法治教,以德立校,科研兴 校、质量强校”的办学思路,通过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实施规范、科学、民主、人文化的管理,以科研带动教研,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干部教师以严谨高效的标准和务本求实的态度,凝神聚气,积极主动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学校跨越式的发展与提升。一方面,学校通过不断加强干部教 师队伍建设,将教科研紧密结合,引导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实施探究性教学,组织学生在讨论交流、情境体验的过程中探究事实,体验过程,寻找结论,掌握正确的学 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一定的学习能力,确保学生的学业质量,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的稳步提升。另一方面,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发展、贴近实 际、注重实效”的育人理念,以培养学生习惯为重点,按照“抓落实、促规范、创特色、求发展”的思路,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途径,搭建展示平 台,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文化节、教育节、开放日、读书节、与新加坡学校结为友好学校、督导工作则成为学校向社会开放、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展现了羊坊店五小的独特魅力。我们还通过加大学校硬件设施的更新和改造,使学校焕然一新,为师生创造了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

  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千人,从规模到品质都称得上是海淀区一所质量上成的学校。近几年我校被评为: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海淀区“学习型组 织建设先进单位”、“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先进单位”、“十五”区级群体科研先进校、“文明形象工程先进单位”、“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艺术教育传 统学校”。学生合唱团在市、区合唱节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2009年学校被评为海淀区教学管理先进校、德育管理先进校、健康教育促进校,2011年学校被评为海淀区素质教育优质校。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第五小学联系方式

  地址:北蜂窝路9号

  电话:(010)63984245

  官网:http://www.yfd5x.cn/index.html

  海淀区羊坊店第五小学招生信息

  暂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