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简介、招生简章/通告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2-28 16:02:42

说两句

 

  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简介、招生简章/通告

  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简介

  翠微小学1956年建校,1994年实施规模办学,目前总面积为80919平方米,四个校区,温泉、本校、一分、二分。2011年10月28日北部新校区(温泉)奠基动工。现 今学生数3654人、班级96个,教职工总计240人,在编教职工212人。市骨干教师5名,区学科带头人和区骨干计67人。

  翠微小学林木葱茏苍郁,环境幽雅怡人,宽大明亮的办公室,书香浓郁的图书馆、阅览室,大型活动会场,种类繁多的专业教室和社团排练场地,是一所现代 化花园式学校。学校以艺术教育,绿色课堂,文化建设为三大办学特色。将“完美人格的培养”作为艺术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建立了金帆书画院、儿童剧社、合唱 团、舞蹈团、管乐团、金帆民乐团等六大社团,并建设了专业教室和社团排练场地11个,编订了教学内容和训练计划,为学生开辟了更为广阔的艺术天地,搭建了 展示的舞台。学生的绘画、陶艺、面塑千余件作品在中华世纪坛展出;金帆民乐团2009年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2010年新加坡国家大 剧院,2011年维也纳金色大厅的乐团演奏更是获得巨大成功。

  学校始终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本,秉承“个性教育”、“适度教育”的思想,着力绿色核心课程、绿色德育课程、绿色健康课程、绿色科技课程、绿色民艺课 程五位一体的绿色课程体系建构。88个兴趣课程,涵盖了科技、艺术、体育、美术、信息技术、语文、数学、英语各个方面,每位学生都能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 相应的课程学习,实现个性化发展。

  追溯翠微小学历史轨迹,凝练翠微小学独特文化,绵延不绝的根脉催生出“明德至翠,笃行于微”的文化核心理念。2010年翠微小学召开学校文化核心理 念发布会。学校把“创建受社会广泛认可的翠微教育品牌学校”作为办学目标,把“培养明德笃行的阳光少年”作为培养目标,把“明德至翠,笃行于微”作为校 训,引导师生知行合一,开展文化办学。

  翠微小学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近三年,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巴基斯坦、日本等国外教育机构,以及全国各地教委组织团队访问翠微小学60余次800余人。并且学校也成为全国诸多学校的干部挂职锻炼基地,北京市农村教师培养和培训基地。

  翠微小学被评为“首都精神文明标兵”六连冠单位,北京市德育工作先进校,北京市信息化建设优秀学校,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 特色学校,海淀区首批素质教育优质校,明星体育学校。2008年被新浪等知名媒体评为“北京市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小学”。2009年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办 学成就最高的十佳小学。2010年获得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奖,北京市小学课程改革专项成果奖。2011年被评为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单 位。

  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联系方式

  地址:翠微中里22号

  电话:(010)68213338-2035, (010)68213338-2037

  官网:http://www.cwxx.cn/

  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招生通告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以及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定于每年6月12日—13日进行小学一年级入学登记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生范围及对象:

  京密运河以南至复兴路以北(包括通信兵大院),万寿路以东至中央电视台西路以西,具有翠微小学服务区内常住户口,且年满6周岁(200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二、报名时间:

  每年6月12日—13日上午8:30—11:30

  下午1:30—4:00

  三、报名地点:

  翠微小学本校(翠微路22号,翠微大厦北侧。请从学校东门进入。)

  四、注意事项:

  1.报名时请家长或监护人带孩子持全家户口本、住房证明、孩子的出生证明或独生子女证。报名时需要交户口本首页、孩子本人页和住房证明B5纸复印件一份。

  2.带好黑色签字笔填写入学登记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