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又是一年择校时:奋斗小学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1-06 16:59:51

说两句

 

  俺家是2011年入校的寄宿新生,老看着有人问这所学校,有人问寄宿,就把俺家从择校开始的心路历程写写,给后来人参考吧!(E度论坛网友“马甲说奋斗”最近提供的2011年奋斗小学择校经历)

  择校篇

  说实话一直没想择想,因为户口就在朝阳一个口碑不错的小学,片区内的房子虽然小点,但是贵在离学校走路5分钟,而且可以遮风挡雨也算不用着急。当时俺特别坚定的就上片内的学校了,结果就在2010年的秋天,俺跟朋友吃了顿饭,听到了E度论坛,也了解了水涨船高幼升小择校,俺就开始不淡定,开始跟风,开始耳听八方,开始琢磨着怎么能躲开这一直生我养长,生我家孩、养我家孩,一旦孩子上学就落下个户口、学籍双朝阳的朝阳区!

  之后俺就像个祥林嫂,逢人就把E度上看到的事跟身边的朋友念叨,然后就可叹自己没钱、没权、没关系,还叹老公指望不上,父母也啃不动,反正真的当时的状态就是一个字“惨”。再然后某天跟朋友一家喝酒,老公喝高了,没想到的是朋友说孩子上学的事能帮一定会帮。但是只能是奋斗,走读和寄宿让我们想清楚。俺们当时当酒话听的,完全没当真,不过人家没当酒话说,我们是从那次以后第一次听说了“奋斗”的校名,当时的我和老公,对这个学校完全的不了解,甚至连月台胡同在哪都不知道,两眼一摸黑。而且网上一搜索发现这个学校怎么如此之低调,网站不更新,没有更多可了解的内容,抓狂啊之中开车GPS就找了去,结果当时闲的无聊先去的北京小学,被那个气场镇住了,我一个劲的拉着老公的袖子说,这个学校我喜欢,咱们来这儿吧。可是事实却是,我们那个朋友没得选择,只能奋斗。之后再GPS去了奋斗,发现离北小好近,走路10分钟也就到了,一到校门就发现,比北小的气场真的差了好多,当时就有点感觉遗憾,当父母的当然更愿意给孩子更好的。回家后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又问了身边的朋友,发现居然反馈回来的消息都说这学校值得去,寄宿也值得。俺们也盘算了,以我家的条件租房不现实,奋斗片区内的房子能看上眼的应该在5000左右,最贵的好象是奋斗对面的尊府,听说一居就要8000多块。而且我和老公的单位都在东边四环到五环,如果每天接送不现实,就算我们咬着牙租了房接送又成了问题,就算把老妈老爸也强弄到出租房里陪绑,但是凭什么人家好好的退休生活因为我们的自私而改变呢?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租个多大的房子才够呀。最最最重要的是,如果那样跑来跑去的每天折腾,以我和老公的精力,不能保证有耐心、细心来教育孩子,而老人对孩子是没有道理可讲的,一味的宠爱有加,只赏不罚,对孩子的成长也没啥好处。所以俺们就决定了,以寄宿的方式逃离朝阳,这可能也是很多妈妈眼里最自私,最不重视孩子的方式。

  之后的时间闲的无聊,带着孩子面试了市内两家口碑不错的学校,都因为种种原因没得到录取的消息,当时很困惑,觉得难不成是咱家孩子自身有问题?又来E度再学习,发现里面原来黑暗多于光明,当然也对孩子择校的事越来越纠结了。顺利的参加完了奋斗的考试,也不敢懈怠的去片内小学顺利的报上了名,却一直没等来奋斗的通知,一等却等来了人家都要开家长会的消息。奋斗小学对外公布的录取时间是在6月11号之前通知是否录取,而我们等到了7月初还没有任何动静。当时左右为难呀,片内的学校要量校服报到了,可是这边连个准信都没有。朋友也跟着着急,去问了就只说没问题,可就是等不来通知,我们也不好意思催,还一个劲的安慰人家,没事啊,不行我们就片内了,还不用骨肉分离了,不过私下里还是很难过,觉得自己的命怎么这么不好呢。尤其是看到有人在网上晒出了录取通知书,那个羡慕嫉妒恨呀!

  再然后,失望失望又失望时收到了学校的通知,也意味着俺家揪心的择校生涯正式上岸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