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择校费最高16所知名小学

来源:eol 2012-01-05 10:54:03

说两句

  这是目前网上热议的“16所知名小学择校费排名”,不一定准确,仅供参考。

  北京择校费最高16所知名小学排名及各学校性价比高低点评,幼升小择费要经历的程序:第一,从大量家长中调查;第二,通过教育系统反馈;第三,到银行蹲点。

  北京市各知名小学最高择校费的确定历经以下3个程序:

  第一,从大量家长中调查;

  第二,通过教育系统反馈;

  第三,到银行蹲点。说到第三点我解释一下,每年幼升小择校后每所学校都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到银行交择校费的日期,这时候能特别真切了解到每个学校择校费的情况,同时还可以接触到很多家长,能够获得最前沿的信息。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各所学校的择校费包括了教委统一要求的数额(最高3万)、人情关系费、中介费的总和。

  1、北京实验二小:XX万。是一所人人向往的小学,各方面实力都很强,最难得的是作为西城区规模最大的小学,它的课间学生是可以出来活动的。这所小学的家长主要来自国家强势部门,普遍非常重视教育,信息极为灵通,全校学生课外参加辅导、补习的孩子极其普遍,你到西城区有点名气的辅导班、坑班去看看实验二小的孩子有的会占总人数的的70~80%。实验二小每年小升初学生大派位率一般不到20%,其他孩子都能升入目标中学。实验二小与北师大实验中学关系极其密切,她们两所学校被家长称为“中南海教育的保镖”。

  2、北师大实验小学(北师大附小):XX万。提起这所学校家长们基本可以说有口皆碑,不过我要说的是北京师范大学二代以内的子女上这所小学绝对是天堂,因为她们的子弟可以直升三帆中学、北师大实验中学、北师大附中的普通班,这三所学校的录取是根据上报人数确认后直接录取的。非子弟学生每年小升初点招录取率、科技、文艺、体育重点初中录取率虽不是很高但都超过了北大附小,其非子弟生重点中学录取排名在海淀区并不属于领先的小学。

  3、景山学校:22万元人民币。从各种渠道了解的信息是有的家长有出到30多万的,但未经正式确认。景山学校,硬件师资都是一流的。上景山的小学部最有价值的是外界一致公认的小五班。景山学校的初中、高中整体平均实力来讲在东城区并不靠前,从2011年高考总体成绩看和55中差不多一个水平。景山学校中学部只有实验班实力是比较强的,在东城区历年重要考试中还是可以有上佳表现的。

  4、北大附小:18万元。北大附小是很多家长向往的小学,认为她是快乐教育、学习比较轻松又是名校。历年来北大附小的择校费都持续攀升。2011年我接触了11位从2年级到6年级北大附小学生的家长,了解到很多实用的信息。上这所小学最好是北大二代子弟,否则家长就必须要考虑小孩的小升初中的各种问题。北大附小课业负担较少,家长普遍反映学的东西较少家长辅导孩子须多下些功夫;必须要加强课外学习。从北大附小这两年的小升初重点中学非直升升学率来看较为平淡,在科技文艺体育特色升学方面看百分比在海淀所有小学中非常靠后。

  5、府学小学:15万。府学小学原来是东城区奥数教育的NO。1,这是业界公认的。后来受整顿和调整的影响,目前府学的奥数教育已走下坡路。府学小学课内教学历年全区统测成绩都能名列前茅,与府学齐名的史家小学的统测成绩则不如府学。府学小学历年小升初考入市重点中学的人数、比例都排首位,但这两年有所下滑,从去年开始府学小学点招进入重点中学的人数和比例都被史家超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