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西总布小学简介 西总布小学招生简章通告

来源:本站原创 2011-10-17 16:07:31

说两句

 

  北京市东城区西总布小学简介

  北京市东城区西总布小学创建于1906年,是一所百年老校。近年来,我们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思想,认认真真办学,踏踏实实做人,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尽心尽力培养优秀人才;我们的办学目标是“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多年来,学校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建设高质量的干部教师队伍为重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赢得了社会的赞誉。1999年我校被东城区教委命名为“随班就读实验校”,创建了东城区第一所资源教室,从此开辟了我校融合教育办学特色的新天地。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深入开展校本教研,大胆开设校本课程,使学生全面发展,学有特长。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学校发展,推进学校信息化发展进程,从领导到教师精诚合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形成了“尊重、平等、和谐、笃学、健康”的良好校风。我校先后获得过“东城区素质教育特色校”、“东城区学习型先进组织”、“东城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北京市随班就读先进校”、“北京市健康促进金牌校”、“东城区科技节先进集体”、“东城区艺术节最佳组织奖”。

  在新课程改革的大潮中,百年老校将会英姿勃发,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再创教育新辉煌。

  北京市东城区西总布小学建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至今已有九十七年的历史。最初建校时校名为东北三省小学堂,校址在东单东观音寺胡同。1958年学校迁至西总布胡同,更名为东城区西总布小学。

  学校历任校长治学严谨,勤恳敬业,为学校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学校确立的办学目标是“一切为了孩子”,学校率先参加健康促进学校试点工作、马芯兰老师教材教法推广实验、JIP实验工作和随班就读实验工作。办学宗旨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办学指导思想是“认认真真办学,踏踏实实做人,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尽心尽力培养优秀人才”,办学目标是“做人民满意的学校”。

  目前,学校有5名在岗教职工,39名学生。学校致力开展的随班就读实验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亮点。1999年学校被东城区教委命名为“东城区随班就读实验校”,至今经历了更新观念、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总结经验、深入发展的实验阶段。在工作中,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学校”为目标,在国家级课题《适应学生个别需要的学校效能》、北京市重点科研课题《资源教室方案》专家的指导下及市区教委大力支持下,实验工作完善了学校管理制度,强化了对随班就读工作的管理;更新了干部教师的教育观念,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使学校的教育资源得到优化,建立了东城区第一个资源教室。随班就读实验成果得到认可。成果得到全国随班就读工作会议代表的充分肯定,《现代特殊教育》杂志报道了学校的工作;校长曾赴香港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获得香港同行的好评;学校随班就读工作论文获得北京市二等奖;教师的随班就读论文(4篇)获得区二等奖;随班就读评优课获得区一等奖;学校被评为随班就读工作先进单位。

  西总布小学2010年新生入学招生简章

  根据全市统一规定,现将我校本学年学生入学登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年满六周岁(200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2、身体健康(经指定医院认为丧失学习能力的儿童,可不登记);

  3、具有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

  二、报名办法

  在规定日期内,监护人带领申请入学儿童(新生),持儿童家庭户口薄到我校登记。

  三、招生范围

  西总布胡同(双号54-66号除外)、外交部街、东堂子胡同、协和胡同、大羊宜宾胡同、南小街341-413号、361-468号、建内大街单号、朝内南小街429号、431号、433号、435号,家住上述地区的适龄儿童均可报名。欢迎东城适龄儿童到我校报名。

  四、报名时间

  6月19日(星期六)—6月20日(星期日)

  上午8:00—11:00下午1:00—4:00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