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小学怎么样

来源:本站原创 2011-10-14 15:15:02

说两句

 

  原来的朝阳门小学改成东城回民小学了。我查了查,回民小学500多人,只有100多少数民族。

  回民小学原来在东四十条西南角的胡同里,后来拆迁之后和以前的朝阳门小学合并。以前那边是回民区,所以回民的孩子很多。学校里没有分餐制,也就是不管你是什么民族,这里的孩子吃的都是回民餐,不会出现汉民餐的,而且这里的老师大部分都是回族,所以对应有的禁忌都很清楚,五分之一这个比例算很多了。以前我们班不仅有回族的,还有满族的、维吾尔族的,我们班不到40人,回民有10多个,还有3个其他少数民族。我父亲也是回民小学的,所以这个小学从历史的角度来说就很悠久,我小学的班主任也是我父亲小时候的班主任,并且我学校里的同学的家长都和我父亲是同学。这个学校的老师都是比较资深的老教师,带过很多的学生,很融洽。现在转眼10多年过去了,我都大学毕业了。还是很怀念小学的食堂,食堂的师傅很好,只要你能吃掉,可以打很多次饭都没关系,如果饭没了,你却还没吃饱,师傅还会给你弄点别的吃,所以我小时候特别胖,都是食堂给惯的- -

  现在回民小学的教学楼在朝外大街,设施档次比以前强非常多。你不用担心食物的问题,这边还是很严谨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实地考察一下,毕竟新校址我也没去过,但我想这几十年的传统制度是不会改变的。一般暑假前他们都开放招生,如果你家孩子正在入学年龄,可以带他先去参观参观。以后我儿子也要去这家学校念书~

  东城区回民小学的饮食

  在北京,回民和汉民是很融洽的,北京很多名小吃其实都是回民的小吃,仔细想想很多小吃店都是清真的,比如鼓楼kfc旁边的小吃店。隆福寺对面的小吃店。当然也不是所有北京小吃都是清真的,但清真小吃在北京小吃里所占的分量是很大的。

  食物绝对是清真的,所以其他民族的学生在这点上不会有特权的,回民小学只有回民餐。小孩子不会有那么多民族之分,但从小教育他们要尊重其他民族的习俗还是很重要的。这点在我升初中之后能明显体会到,大部分汉族小孩并不懂得尊重他人。会排挤他人,这个问题作为家长也应该注意一下。在少数民族的学校成长,比在汉族学校的孩子更有视野,更加成熟。我在升初中以后,班上只有2个回族,同学看他们就跟看怪物一样,每天发饭都会嘲弄一番,还会故意说一些有的没的试探他们的反应,并以此为乐,我在回民小学上学,长大之后很看不惯别人这样。可他们都是孩子,不会觉得自己无知,但无形中伤害了别人(现实生活里,大人都这样,又何况孩子)。 要让孩子知道如何尊重别人,我觉得这连大人都未必做的到,而在回民小学长大的汉族孩子就能做到这点。我敢肯定。 这也是对祖国和平发展做的一点点贡献吧,冲突都是从不尊重开始发芽的,我们每个成年人都应该反思这点,既然自己没做到,也要我们的下一代做到。

  关于敏感词汇

  敏感词汇是不能说的,如果带什么文具,手机链之类的,会被老师阻止并批评教育,这个是肯定会的。而且学校里如果有小卖铺,那大部分零嘴都是清真包装的,甚至是冰棍雪糕都是清真的。在这方面就算你不和孩子说,并帮助他们避免,那老师也会教他们的。

  我虽然不是回族,但我非常尊重他们。而且我自己非常喜欢吃回民小吃,他们的做法很干净,比我吃任何其他食物都要放心。因为清真食物很注重干净。

  东城区回民小学,外地孩子多吗?

  不多,我是回小毕业的,外地学生,房子不在指定地区的去回民小学上学是要交钱上乐器班的,一学期1万元左右,大部分外地人交不起学费,所以大概只有10%左右的外地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