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北锣鼓巷小学简介 北锣鼓巷小学招生简章通告

来源:E度教育论坛 2011-10-13 09:27:56

说两句

  北京市东城区北锣鼓巷小学简介

  北锣鼓巷小学坐落于安定门内千福巷,它始建于1939年,有着悠久的历史,现代化的教学环境和优良的师资队伍。学校的目标是:坚持全面育人,和谐发展,学有特长,办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信任的高质量的现代化学校。

  学校坚持教研、科研、一线课堂教学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坚持开展新课改的实践与研究工作,做到以科研促教研、促发展。几年来,学校以新课程的基本理念引领小班化教学策略的研究与实践,寻求新课程与小班化教学策略研究的结合点,教学策略与学习方式的配合并协调发展,提出并验证新课程环境下小班化教学策略和学习方式。在“小班化”工作中,该校的基本理念是:以人为本、关注差异、因材施教、促进发展。该校的根本宗旨是:关注学生差异,促进每一个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使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教师的关爱,增强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以激发学生的聪明才智,激活他们的思维,最大限度的发挥学生的潜能,促进他们各方面能力的发展。现阶段,该校正以“面向全体,关注个体”为基点,以“注重差异,分层教学”为主线,以“和谐互动,协作学习”为重点,全面推进课题的研究。正是因为重视平日的实践与研究,加大了日常质量监控的力度以及教师的不懈努力和追求,该校的教学质量才不断的、稳步的提高。

  学校重视德育工作,以独立承担的《通过学校、家庭、社区互动,构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区级重点课题研究推进德育各项工作的开展。树立三贴近(贴近学生、贴近家庭、贴近社区)的工作观念,增强人人都是教育工作者的意识,探讨三位一体的教育方式和活动模式以及社区评价工作。在这一课题的指导下,充分利用教育资源,以鼓楼文化广场、社区图书馆、社区健身中心等地为教育基地,学校、班级、中小队适时走入社区开展三结合实践体验活动,在这些服务社会及他人所开展的体验、公益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学生潜移默化的接受公德教育,增强公民意识。工作中注重调动教育各方积极性携手做好未成年人的教育工作,家长和社区人员更加热心教育、支持工作。通过这个课题的实践与研究,有效的提高了该校德育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促进了学校德育特色工作的持续发展。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继承祖国传统书法”的校级课题研究,由具备专业特长的书法教师担任指导、教学工作。学校有专门的全体练字时间,还设有书法小组以及书法提高班,培养出的学生多次在市区大赛中获奖。能书写一手漂亮的汉字,从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继承祖国传统书法已经成为该校师生不懈的追求,它已形成学校的又一特色。

  学校是“东城区实施素质教育特色校”。

  学校近两年在东城区教育综合评价中被评为一等校、特等校。学校是全国“攀登英语”科研课题成员校。教师们以崭新的、贴近学生实际、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学模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攀登,在自信中学英语。教学效果明显,学生的英语成绩迅速提高

  北锣鼓巷小学招生简章通告

  一、时间:6月12日—13日(周六、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4:00

  二、新生入学条件:具有本市正式户口,年满六周岁,(2004年8月31日之前出生的)身体健康的儿童均可登记。对无本市户口,但符合政策规定的七种人的子女,按有本市户口的学生对待。(政策规定的7种人详见后面的附件)

  三、入学手续:适龄儿童由家长(或监护人)带领,持本市户口薄或房契(房产证)在招生日期内来校登记。

  四、非本市户口学生根据今年招生政策,请家长带领适龄儿童并带齐(1)户口薄(全家的户口在一本)、(2)暂住证、(3)“在京借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证件于6月13日的下午2:00至4:00到校登记,然后根据学校招生名额确定录取的名单。

  五、本年度我校计划招四个班。

  附件1:

  按本市户口对待的7种人

  1.持有区县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开具的“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身份证明”。

  2.持有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

  3.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的。

  4.持有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军人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

  5.持有区侨务办公室(侨务科)开具的“华侨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

  6.持有我区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及其父(或母)本市常住户口登记卡的适龄儿童。

  7.持有政府人事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各类人员子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