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长为孩子选择课外学前班要注意的问题

来源:高分网 2011-10-09 11:45:10

说两句

  随着起跑线的提前,学龄前教育引起家长的普遍重视。那么,报课外班有哪些好处?需要注意什么问题?来看看家长们的经验分享。现在一讲到课外班,很多家长就深恶痛绝,又怕孩子太辛苦,又怕孩子输在起跑线,纠结呀。其实课外班到不一定都是不能上的,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现在一讲到课外班,很多家长就深恶痛绝,又怕孩子太辛苦,又怕孩子输在起跑线,纠结呀。其实课外班到不一定都是不能上的,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个人认为在学前上一些孩子喜欢的兴趣班,还是有一些好处的:

  首先可以先适应一下以后上学上课的气氛,其次可以提前对有些知识产生了解,同时也可以让家长发现孩子的天赋或兴趣,以后有针对性的培养。而且孩子在幼儿园阶段,没有上学的压力,学习起来比较轻松,也有时间在一两个兴趣上花时间学习。

  不过我想选择课外班有以下几个注意事项:

  第一、要孩子感兴趣,这之前家长可以做一些功课,也可以适当引导孩子,比如舞蹈跳出来好看,乐器拉起来好听,奥数可以越学越聪明之类的,引起孩子们的兴趣。

  第二、要选择好老师,好的老师可以把枯燥的东西讲得生动有趣,好的老师还懂得启发孩子的积极性,让孩子在学习中得到乐趣。

  第三、要选择好的环境,一些教育机构教室狭窄,通风不好,冬冷夏热,都不太适合学前儿童上课。

  另外学前的课外班有几点要注意:

  第一,不要唯成绩论,让孩子产生抵触情绪,适得其反。

  第二,不要与其他孩子比较,尤其是孩子学得不是很好的时候,让他们看到自己的进步就可以了。

  第三,家长尽量陪同,让孩子有安全感。

  现在的教育体制,我们这些老百姓只能适应,毕竟出国上学这件事只能说少数人可以操作的,看到过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轻松健康,在幼儿园期间不报任何课外班,也不教授数学、外语、写字之类的小学知识,可是一旦孩子上了小学才发现,其他孩子都学了,自己的孩子成了班里的“差生”,这时候开始学,首先学校功课就不少,孩子已经疲于应付,再去报班,孩子累上加累。反而不如提前学习一些的孩子:首先可以比较轻松的完成学校的功课,其次可以有时间继续自己的音乐、绘画、舞蹈等兴趣的培养。现在所谓的快乐教育,又真的有多少学校可以做的到,敢于这样做呢?即便是做到了,面对今后小升初的压力,家长有怎敢放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