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要教会孩子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身安全认识

来源:高分网 2011-09-09 11:56:43

说两句

  不知道您的孩子会不会喜欢用嘴叼着铅笔或其他小玩意,有一个小女孩就是喜欢叼着铅笔玩,但不小心绊倒,铅笔就插在嗓子里了。为了您孩子的安全,各位家长不妨让孩子看看这篇文章。

  写作业时喜欢把铅笔含在嘴里思考,结果这个坏习惯差点要了晶晶(化名)的性命。

  昨日,记者在解放军463医院耳鼻喉科见到前去复诊的这名小学生,讲起受伤瞬间,她仍心有余悸,“有伙伴喊,我叼着铅笔跑,摔倒了,然后就扎进嗓子眼了……”

  “嘴里含奶嘴、含糖块跑着玩,有人卡到嗓子眼,有人掉进气管里,这类意外我们经常接诊。”徐振明主任提醒家长,看护好孩子,别忘及时提醒生活小细节。

  据介绍,晶晶今年7岁,开学上小学二年级。这个暑假,她被爸妈送到托管班,在8月25日那天,她正写作业,有个小伙伴喊她到外面玩,一着急,她叨着自动铅笔就往外跑,结果到楼门口被绊倒,铅笔扎进了嗓子眼,鲜血一下子流下来。见状,托管班老师赶紧将其送到附近的463医院抢救。经检查发现,孩子伤势较重,铅笔扎进去3、4厘米深,位置靠后,不适合直接拔出来。最后,医生采用手术将铅笔取出来。

  晶晶妈告诉记者,女儿平时有个坏毛病,喜欢咬铅笔、咬橡皮这些东西,自己经常吓唬她,说能噎死人,没想到,倒霉事儿还真发生了。

  徐主任对此表示,像晶晶这样受伤的孩子,每年都能接诊十几例。出了问题,家长们不要急于马上取出异物,要观察看看受伤情况,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尽量不要移动伤者身体,保持伤者呼吸顺畅。如果伤者受伤的部位有出血的情况,要尽快帮伤者止血。

  另外,家长要教会孩子自我保护意识,时常提醒他们保护自己。如跑的时候不要太快,注意脚下有没有石头或者其它东西,防止绊倒;玩耍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拿一些铅笔等带尖的物体,以免剐伤自己或者弄伤同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