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各位职场妈妈们,带孩子去上班,你敢么?

来源:高分网 2011-08-12 10:09:21

说两句

  带孩子上班,可行吗?

  带着孩子上班?或许是因为单亲妈妈、未婚妈妈现象比较频繁,而妇女产假也比较短,这个听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却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流行起来。有的妈妈觉得不切实际,有的妈妈却十分渴望。在中国,带着孩子去上班,可行吗?

  现象直击:带孩子上班在国外流行

  从在美国长期从事幼儿教育研究的专家孙老师了解到,如今,允许在职妈妈带孩子上班的美国公司越来越多。部分公司允许刚生完孩子的女职员一边工作一边照看孩子。而且还在公司里开设了专门的“育婴服务室”,为职场妈妈们提供了非常大的方便。随母亲一同“上班”的婴儿已经成为很多美国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律师事务所、银行和食品制造企业的一道风景线。

  “母亲们可以把摇篮车放在办公桌旁,直接在办公桌旁喂奶,或者到一个专门的房间喂奶。”据介绍,如果工作时间规定严格,有的美国公司会要求母亲在照看孩子时打计时卡,把这段时间从工作时间里减去,以免其他员工觉得不公平。积极倡导带婴儿上班理念的社会机构“工作场所带孩子”称:带孩子上班好处很多,不但能帮助员工更早回到工作岗位、减少人事变动,还可以鼓舞士气、提升整体生产力。

  案例解读:幸运的莎莎和妈妈

  在美国的一所室内设计公司,设计师戴维女士带女儿莎莎一起上班。莎莎从七个月大开始就跟妈妈去上班,前后跟了一年多,直到两岁去托儿所。莎莎和妈妈的幸运来自于戴维的女老板,她非常理解做母亲的难处。她觉得,“做老板的,除了关心赚钱以外,更应该关心员工的幸福。”

  另一方面,幸好戴维的24个同事都很喜欢莎莎,一点也没有因为办公室多了个小孩而不高兴。其中一名同事秀芳说,自从莎莎跟妈妈来上班以后,办公室变得温馨多了,也不像以前那样刻板。“大部分时间莎莎都在靠近妈妈的一个角落自己玩,累了就睡在垫子上。通常她午睡两小时,起来吃过点心没多久,就可以跟妈妈回家了。午休时间我们会带莎莎出去散步。当初她学走路,大家都鼓励她、要她迈开步伐走,慢慢地她终于学会了。小朋友不但不影响工作,还为办公室带来了生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