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从其他方面考虑:幼儿园里需不需要男老师

来源:网易亲子 2011-07-27 09:40:50

说两句

  男老师为幼儿带来了许多女老师自身比较缺乏的东西。如男老师可以给男孩子做榜样,让男孩子更具有阳刚之气,像个“小男子汉”。在户外活动中男老师的带动性也特别强,孩子们会更加积极主动、全心投入锻炼,孩子们更愿意和男老师一起运动,特别是在男孩踢球时,男老师的参与让男孩子们更加感兴趣。此外,在实践中我感到男老师不但阳刚还特有耐心,当幼儿焦虑或有困难哭泣时,男老师会以特有的方式来安慰他们,让幼儿感到安全与快乐。

  可就要社会上都普遍认为幼儿园里需要男老师时,近段时间的一个新闻,让人们的心里又有点紧张,有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

  将女儿送去某幼儿园的家长们不曾想到,自己竟然亲手将孩子送到了一个“色魔”手里,6-7岁的5名女童于午休时间在该幼儿园遭到“保安”的猥亵。据悉,对方甚至还拍下了相关视频,而这一龌龊事件的持续时间可能长达一年。 目前,嫌犯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身份是幼儿园负责人的堂弟。

  一位孩子的母亲说,她是无意中才知道自己女儿被幼儿园的保安“摸”了,而根据女儿的描述“事情每次都发生在大家午睡的时候”。据母亲称,有一次孩子已经睡着了,结果被保安弄醒,他正伸手摸她下身。有时候,保安还会把几个孩子拉到一起,脱下裤子让孩子们看他。更让这位母亲不能容忍的是,这样的情况可能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直到上周,读大班的女儿才向母亲说起,早在自己读中班时就遭遇这名保安的“黑手”。

  尽管该幼儿园发生了保安猥亵女童事件,很多家长亦在议论:幼儿园是不是应该聘请男性幼教老师?对此,另一幼儿园的园长表示,男教师并不被幼儿园排斥,相反“十分欢迎”,她们园就有男性担任体育老师,平时也负责学校的日常事务。“男教师主要是从性格上去影响孩子,通过日常接触培养孩子的阳刚之气,而生活类的事务则由女教师照顾。”园长说,幼儿园应在男教师正式上班前对其叮嘱清楚,与孩子接触要适当避嫌。不过目前来讲,男性幼教老师仍比较稀缺。

  很多家长在想,这位保安为何能多次得逞,孩子午休的时间,老师和保育员到哪里去了?其实幼儿园应当将一些约定俗成的事情写入到规定中,比如“午睡期间不能让男性进入午休室”、“幼儿园放学后家长没有来接,孩子只能交给女教师看管”等等。

  我们的幼儿园是需要男老师的,但在管理方面也要跟上,特别是对于保安或维修这类不属于老师范围的工作人员,更要严格把关,提高他们的个人修养和素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