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较真家长与幼儿园3次交锋 考虑聘律师起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阳亮 2011-07-21 13:50:10

说两句

  符女士家住开福区左岸春天小区,4岁的儿子西西(化名)在小区里的中新双语幼稚园上学。

  今年3月,她被幼儿园聘为家长委员会委员,负责向幼儿园反映家长意见,以及和幼儿园进行沟通。

  符女士说,在她当选之初,就因幼儿园教材收费、购买的学生用品质量问题和园里的老师产生了一些矛盾。

  A QQ群卧底疑云

  符女士建了个QQ群,让家长们在群里反映意见,再由她反映给园方。“建立QQ群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幼儿园规范。”符女士说,共有70多名学生家长入群,QQ群里没有老师,是担心老师入群会给家长们造成压力,不敢说真话。“几次有老师想加入,都被我们拒绝了。”

  符女士表示,最初大家在群里聊得很多,聊到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学习上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但后来,群里家长们的发言越来越少了。有家长告诉她:“群里可能出了‘奸细’,因为只要在群里发言,立马就会接到老师的电话。还有老师劝说家长退群”。符女士怀疑,有幼儿园的老师冒充了学生家长,悄悄地进入了QQ群,偷听了家长们的谈话。

  对于这个问题,幼儿园园长魏女士予以了否认。魏女士说,在符女士建立QQ群之初,幼儿园表示理解,老师也希望能进入QQ群,以便了解家长们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但遭到了符女士的拒绝。后来,有家长发现,群里讨论的问题有些偏激,担心长期下去会让更多的家长对幼儿园产生误解,进而影响到孩子的成长,所以向老师们反映了聊天的内容。

  魏女士说,园方所收费用没有超出教育局规定,学生生活用品质量也有保证,园方并不是对符女士反映的问题置之不理,“只是因为符女士提出过要自己采购书本和学生生活用品,她觉得对方要求太过分,所以没有采纳”。

  B “怀疑孩子患有手足口病”

  符女士说,因为她是QQ群群主,而且负责跟园方进行交涉,由此可能引发了园方的不满,受到了园方种种刁难。7月15日,她送孩子去幼儿园上学时,孩子被园方以“怀疑患有手足口病”为由拒之门外。

  符女士介绍,当天上午,幼儿园的保健医生在看了看西西的喉咙后,对她说,孩子喉咙有红肿,要去市级以上医院检查是否有手足口病,不能进幼儿园。 “我当时也吓了一大跳。”符女士说,她赶紧带着西西去了周边的两个诊所,医生检查后认为没有大问题,她不放心,又带着儿子去了解放军163医院检查,诊断只是慢性扁桃体发炎,在开了一点药后回家了。然而,当她带着163医院的诊断书赶到学校时,儿子还是被拒之门外。

  “园方告诉我,要出具湖南省儿童医院的证明,证明西西没有患手足口病。”符女士说,园方还要求诊断书上须写明类似孩子可以入园学习的字样,才能让西西入园学习。“这不是有意刁难吗?医院只会写诊断结果,怎么会给你出具孩子可以入园的证明?”

  7月19日,符女士还是带着儿子去了省儿童医院检查,医院诊断结果是咽炎。当她带着儿童医院的诊断结果赶到幼儿园时,园方告诉她,因为她扰乱了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儿子已经被除名了。

  对此,幼稚园园长魏女士说,近段时间是儿童手足口病高发期,园方根据疾控部门的要求,安排保健医生对所有学生在入园时和每天中午进行检查,而不是针对西西一个学生,如果发现可疑的学生,立即建议家长带医院进行检查。

  至于园方有要求家长出具省儿童医院的“可以入园”之类的证明一事。魏女士说,一方面是因而儿童医院是湖南省手足口病省级定点治疗医院,而其他家长也曾出具了医院类似“可以入园”的证明,“既然别人可以拿到这个证明,她就应该可以拿到。” 魏女士说,符女士曾说过威胁幼儿园安全的话,根据学校和家长签署的协议,如果家长威胁到学校学生的安全,园方有权对西西进行劝退,“做出这个决定,已经向开福区教育局汇报并经同意”。

  C 单位收到匿名信

  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情让符女士备感气愤。几天前,她正在为学校不准儿子入园四处奔波,突然接到了公司领导打来的电话,让她去下单位。到单位后,领导递给她一个信封,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封匿名信和一叠QQ群聊记录的复印件。匿名信举报她在正常上班期间聊QQ。符女士说,她向领导承认了自己的过错,并主动要求接受公司处罚。她认为匿名信和QQ群聊记录是幼儿园故意寄到其单位的。

  对此,魏女士予以了否认。“我不清楚,但如果这个匿名信的内容是事实,那我觉得是正确的。”

  符女士说,当初自己只是提出要参与采购书本和学生用品,也没有威胁学校。目前,她已经在准备材料向教育部门投诉,并考虑聘请律师向法院起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