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丰台120平米挤进130名孩子黑心幼儿园遭取缔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黄敬 2011-07-21 11:53:21

说两句

  在3年多的时间里,丰台大井社区里一直隐藏着一家私人幼儿园。在这家占地只有120平方米的幼儿园里,挤着 130余名幼儿,他们吃饭、活动的房屋阴暗而狭小,散发着挥之不去的霉味。前天,卢沟桥街道取缔了这家没有资质的“黑”幼儿园,并表示将安排分流幼儿。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许多幼儿家长除了 “黑”幼儿园外别无选择,而一些希望转正的私人幼儿园也面临着不少困难。

  前天,记者也跟随执法者来到这家位于大井社区72号的宏华幼儿园。幼儿园所在的胡同狭窄而泥泞,只有一端有出口,通向卢沟桥路。走进幼儿园的教室,记者立即感到一股霉味扑面而来,墙面斑驳陆离,一口小窗开在墙壁的最顶端,只能透进些许微弱的光线。在教室墙角,上百把塑料小椅子叠在一起,这是孩子们在幼儿园里最熟悉的东西,他们经常要在这些椅子上一坐一整天。在休息室里,几张桌子并排摆在一起,成为一张大床,上面的被褥同样散发着霉味。

  由于上周宏华幼儿园就已接到关停通知,所以幼儿园里已没有孩子。据住在周围的邻居介绍,最近3年多来,天天都有上百名儿童挤在这个小院里,只有四五名老师看管,偶尔会有孩子偷偷溜出大门,跑到外面的马路上。“看着让人揪心,还是关了好,这要是万一出点事儿,谁担得了责任啊。”

  据卢沟桥街道介绍,宏华幼儿园2007年开业,接收的全部是外地务工人员子女。记者看到多数托儿费收据上显示的金额都在每月350元到500元之间。宏华幼儿园所在地区的大部分当地居民已经搬离此地,留下房屋租给外地务工人员。昨天,记者在这里找到了一位打工者,他告诉记者,他家孩子以前就在宏华上幼儿园。“我们也刚搬过来没几个月,托儿费按每月400元交的。说实话,这已经是我家能付的最高额了。”

  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在北京上幼儿园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对于家长来说,这些“黑”幼儿园虽然条件不怎么样,但是自家条件也没好到哪里去,孩子上幼儿园,以交钱最少为最佳。但是目前有资质的幼儿园,即使是面对打工子弟的低端民办幼儿园,收费也普遍高于“黑”幼儿园。耿女士是丰台一家刚刚转正的幼儿园园长,她告诉记者,申请转正手续虽然繁琐,但只要按照政策规定走下来,还是可以办到的。“就是成本一下子上去了,所以收的托儿费也只能提高。”

  据耿女士介绍,以前她办“黑”幼儿园时,租的是一个违建平房院,年租金30余万元。“这个房子除了是违建外,在消防、卫生、人均面积等方面都不符合要求,所以我只能重新找房子。现在这个小楼各方面都合格,但年租金涨了一倍多,雇员成本也增长了不少。”

  记者查阅市教委在今年4月份公布的《北京市举办小规模幼儿园暂行规定》,上面要求个人办园需要有北京户口,每个班的规模不能超过30人,每班幼儿活动室建筑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此外还细致地规定了幼儿园内需配备儿童体重计、身高坐高计、灯光对数视力箱等。规定虽然充分关心幼儿的生活状况,但无形中增加了办园成本,其中一些要求配备的设施对于外地务工人员来说,甚至“听都没听说过”,让他们为这些设施买单,一时很难接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