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陕西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安全办公室 2011-07-15 09:37:21

说两句

  为了及时总结上半年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研判形势,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措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维护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7月4日 ―7日在榆林市召开了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三焕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卢力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社会事业局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主管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西安中学、陕西省学校稳定安全西安培训中心、宝鸡培训中心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全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获奖单位及个人,通报了上半年我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检查的情况。各市教育局、各单位就上半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重点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如何落实改进措施,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与应急管理水平进行了研究探讨。在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目前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有些教育行政部门仍未设立专门的安全管理机构;二是学校专职保卫人员不足,编制紧张,聘用专职保安经费难以解决;三是校园安全技防设施建设滞后;四是不少学校校园周边隐患突出。

  卢力群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安全管理工作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精神状态好,二是情况底数清,三是工作措施实,四是工作效果显著。各地教育局、各学校都能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不断强化领导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狠抓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三防”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确保了上半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的正常秩序和师生人身安全。

  就做好今后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卢力群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形势,继续强化安全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全面夯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三是要强化基础,大力加强校园安全技防建设;四是要不断深化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五是要大力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检查和整改工作,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六是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这次联席会议,深入研究探讨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团结凝聚了工作队伍,建立了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共同提高的工作交流平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研究学习各地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和特色,推动本地、本单位工作有效开展,确保校园良好秩序和师生安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