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曾柔才艺展示及家长教育理念

来源:e度访谈 作者:e度访谈 2011-07-13 17:14:42

说两句

  曾柔是今年刚刚被育民小学录用取的小学生,能被育民录用除了她自身的优势,当然和家长的辛勤教育也是分不开的。在此E度访谈邀请到曾柔的妈妈来给我们分享他们独特育儿理念以及曾柔小朋友的才艺展示。

  曾柔是今年刚刚被育民小学录用取得小学生,能被育民录用除了她自身的优势,当然和家长的辛勤教育也是分不开的。在此E度访谈邀请到曾柔的妈妈来给我们分享他们独特育儿理念以及曾柔小朋友的才艺展示。

  主持人:E度访谈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E度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是即将跨入育民小学的学生曾柔和她的妈妈。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曾柔妈妈:大家好。

  曾柔:我叫曾柔,今年6岁,我今年九月份就该去育民小学了。

  主持人:喜欢吗?想去育民小学吗?

  曾柔:想。

  主持人:你觉得幼儿园跟小学你更喜欢哪个?

  曾柔:幼儿园。

  主持人:为什么啊?没有原因,不知道,那是因为你没有上小学呢,等你经历了小学的生活,你就觉得更喜欢小学了,是不是啊,有可能吗?

  曾柔:有可能。

  主持人:今天曾柔还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曾柔:小毛驴找水。

  主持人:来咱们欢迎一下。

  曾柔:小毛驴,口渴了,东找西找找水洼。喂,小猴子,告诉我哪里有水洼,猴子一听害的怕,连蹦带跳跑回家。喂,小鹿仔,告诉我哪里有水洼?小鹿以为打雷了,急急忙忙找妈妈,问了你,问了他,嗓门可真大,说话没有礼貌,谁也不爱回答它。其实水洼就在树林里,可惜毛驴找不到它。

  主持人:结束了啊?哎呀,太好了,我真的就陶醉了,真的是表演的声情并茂,我觉得我们要不是固定在这里,会表演的更好,是不是啊?

  曾柔:恩。

  主持人:真棒。这个孩子精彩的表演,平时家长是不是在家里也是这样训练孩子的?

  曾柔妈妈:对,我们在家还是比较注重她性格方面的培养,希望她比较大方一点,她见了人以后不害怕,这对于她在幼升小的考试面试中有一定的帮助。

  主持人:刚才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她就不像别的孩子跟你初次见面会有一个生疏期,她直接跟你一块儿玩。

  曾柔妈妈:不会太拘谨。

  主持人:对,特别棒。

  曾柔妈妈:好多孩子在家里表现特别好,知道的东西特别多,认字也特别多,但是一到生人面前就没有法表达出来,很多东西就是有的家长妈妈特别遗憾,说我们的孩子也非常的优秀,去面试为什么最终被淘汰了,或者是没有被录取,可能有一方面就是因为孩子不会表达。

  主持人:可能是有很多东西,但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曾柔妈妈:对,在熟人面前可以很清晰的表达,但是到了陌生人面前不愿意这样。

  主持人:您在孩子的学习上,并没有像别的家长那样让你背唐诗,做数学题等等很多的工作,主要是培养孩子人际这一块。

  曾柔妈妈:对,学习这一块一个是学习内容,一个是学习方法,我们更注重培养孩子学习的方法好习惯的养成,这方面是比较重要的。她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和学习内容,应该是不成问题的。无论是学什么,有一个方法都没有太大的关系。

  主持人:可能现在很多家庭就是一个孩子。

  曾柔妈妈:对,我们也是一个。

  主持人:刚才您说的这种教育理念是通过看一些书或者是什么来形成的呢?

  曾柔妈妈:书我倒是看了不少,一些比较有名的育儿的书,比如说好妈妈好老师,还有一些比如说对于女孩习惯的养成,比如说女孩有多少个好的习惯什么的,我都看了不少,所谓的市面上的书基本上都看过了。但是这些东西不见得适合自己的孩子,你要根据自己的孩子再去选择一定的教育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