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幼儿园老师弄伤孩子天理何存

来源:燕赵都市网 作者:燕赵都市网 2011-07-13 10:01:56

说两句

  如何培养小孩子的行为习惯,是老师和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不应该以暴力解决问题,老师不仅仅要传授知识,更要教会小孩子为人处世,但是,有些老师在一些事情的处理上做的不是很妥当。

  衡水武强七岁童上课说话 老师用铅笔盒砸破孩子头

  事发衡水武强第二幼儿园,孩子不敢上学“怕挨打”。“害怕老师打,再也不敢去上学了”,衡水武强县孙庄乡西王庄村的7岁幼童苗苗(化名)低着头小声对记者说,苗苗的父亲告诉记者,苗苗在武强县第二幼儿园就读,只是因为与同学说话,竟遭老师用铅笔盒“教训”,脑袋被打破不说,他最担心的是,孩子对上学产生心理障碍。

  7日下午,记者见到苗苗时,他坐在小板凳上默默地玩着衣角,苗苗的姥姥说,苗苗以前是个很活泼的小孩儿,自从被老师打过以后,现在见了人都不敢说话了。他们很担心,孩子别再出现什么心理问题。

  苗苗在幼儿园寄宿,每隔半个月才回家一次。5月26日,苗苗的姥姥接到学校通知,说孩子们放“六一”假,便来幼儿园接苗苗,“见到苗苗时,就发现和以前不一样,孩子也不敢说话,老师分蛋糕,也不敢去拿”,虽然心里直犯嘀咕,“孩子以前很活泼好动的呀”,但也没看出有什么问题,便接了回来。

  “回家后,才发现苗苗头上有个小疤,像是被东西砸的”,苗苗的姥姥询问下,苗苗才哭着说出了缘由,“苗苗说,因为上课的时候,和同学说话,幼儿园的一名叫‘高晓(音)’的老师拿着铅笔盒砸了他的脑袋,还说铅笔盒也被砸坏了,头上流了很多血,老师为了哄他,还给他买了一根冰棍”,一听到这里,一家人气愤不已。

  当晚,苗苗的家长还在他的衣服上发现了血迹,一家人更是火冒三丈,立刻向幼儿园询问,可幼儿园却称是两个孩子闹着玩时不小心碰伤的,“这么小的孩子不可能说谎,幼儿园根本就是在隐瞒事实”。第二天,还没等他们去幼儿园询问,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便来了,在一家人再三追问下,“园长和老师最终承认了,是高晓老师打的,还一个劲的道歉,并承诺给孩子看病。”

  可事情已经过去十几天,学校竟没了动静,7日下午3时许,记者跟随苗苗的家长赶到了武强县第二幼儿园,一位自称是园长的女性老师在大门口对记者说,他们已经和家长达成了一致意见,幼儿园承诺给孩子治病,苗苗家长可以带着药费单来报销。

  记者追问幼儿园老师为什么打孩子,对打人的老师是怎么处理的,这位老师不做正面回答,只是称,他们只和孩子家长沟通,别人没有资格说话。媒体要采访,需要当地文教部门开介绍信来接受。当记者还想继续采访时,这名老师转身就走了。

  面对幼儿园的强硬态度,苗苗的家人既气愤又无奈,孩子如果在幼儿园犯错误,老师可以说服教育,甚至可以打打屁股,但老师竟用铅笔盒打孩子的头,也太狠了吧。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将打人的老师严肃处理,别让打人事件重演。

  《7岁童上课说话 老师挥铅笔盒“教训” 》事件后续:

  打人幼师被开除 武强第二幼儿园被全县通报批评

  衡水武强7岁童苗苗(化名),只因在课上与其他孩子说话,该园教师竟拿铅笔盒打破孩子头(本报8日报道),本报刊登后,引起武强县教育局领到高度重视,立即责令武强第二幼儿园对打人教师进行处理,并将该园在全县通报批评。

  10日上午,记者在武强县教育局了解到,本报刊登后,该局随即安排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对此事作出批示,责成武强县第二幼儿园立即与家长沟通协商解决,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处理。

  记者在武强县教育局见到一份武强县第二幼儿园的汇报材料,材料里解释,5月21日下午,“值班老师高某试图用塑料铅笔盒拍桌子让孩子们安静下来,当时受伤小男孩正歪头和其他的小朋友说话,没有注意到他,就把苗苗的头碰破了。”事故发生后,该园将高某做出开除处分,并对孩子班主任老师进行批评,并做出书面检讨。

  武强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将该园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以示警告。另外,已在全县幼儿园展开包括教学、卫生和安全的大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