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今年各地幼儿园空缺大量人才

来源:北京晚报 2011-07-13 09:28:28

说两句

  幼师专场招聘会遇冷 四五家幼儿园黯然离开

  北京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近期举行了一次幼师专场招聘会。记者上午9时在现场看到,前来应聘的人寥寥无几,专场内一度招聘人员的数量远超应聘者。最“火爆”的仅有一两家公立幼儿园,而一上午收到的简历也不到10张。

  当天招聘会前来参展的幼儿园数量多达94家,计划招聘的人数超过700人。多家幼儿园都表示,在招聘的时候不会死板地按照计划数来限制,如果有合适的应聘者,可以扩大招聘人数。记者在现场看到,多数幼儿园对学历要求不高,公立园心理底线是大专以上即可,一些私立园则表示中专也可接受。“招聘幼儿园教师不需要研究型人才,我们还是以实际操作能力为主。”外交部幼儿园招聘人员表示,“能绘声绘色讲故事就是一个重要标准。”

  北师大的教育学研究生小闫在应聘时就遇到了困难,钢琴、绘画、唱歌、跳舞,这些基本功成了她求职的拦路虎,而这些恰恰是幼师的基本要求,此外沟通、管理、交流等方面也属于幼师的“专业范畴”。

  来自崇文幼师的应聘者刁女士说:“很多公立园的事业编制需要我们有干部指标,可很多中专生都无法拿到干部指标,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招聘门槛”。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招聘开始不到一个小时,已有四五家单位因无人应聘离开了展区。

  揭东技校毕业生成紧俏货 30多幼儿园抢40多幼师

  而在广东,则是30多家幼儿园抢夺40多名幼师。“实在抱歉!这届毕业生就这么几十人,真的没有学生给你们了,大家明年再来吧。”这是前两天在揭东技校举办的幼师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老师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参加供需见面会的30多家幼儿园提供了300个岗位,而揭东技校今年的幼师毕业生才40多名,不少用人单位“空手”而归。还有一些联系要来的幼儿园,也被学校婉言“谢绝”了。

  揭东技校原本预计有20多家幼儿园参加幼师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不料当天竟来了30多家,其中还有慕名而来的潮州、汕头、澄海等周边城市的幼儿园,40多名幼师毕业生不到两个小时被“一抢而空”。“近两年我市的学前教育发展得很快,幼师毕业生供不应求。今年来招聘幼师的单位特别多,我校的幼师毕业生每人至少有5个职位可供选择。”揭东技校负责人谈起供需见面会时兴奋地说。

  为什么大学生就业出现低迷时,幼师毕业生就业却如此火爆呢?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幼教市场发展迅速,优势教育机构不断扩大规模,对幼师毕业生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揭东技校注重对幼师专业的学生进行基本功培养,特别是艺术教育、幼儿护理技能训练、幼儿心理辅导等更是学生必掌握的科目,这让学生有了更多的就业优势,因此,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都特别青睐接受过正规教育的幼师专业学生。用人单位多了,学校的选择也多了。所有来招聘幼师的单位,学校都严格把关,幼儿园资质、工资待遇、校园管理、在园人数等成为把关的重点,以此保障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如今幼师的待遇不断提高,相对以前的五六百元,现在月平均工资都在1000元以上,就业形势大好。”揭东技校负责人表示,该校将扩大幼师专业招生规模,今年计划招收80多名幼师专业学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