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青年幼儿教师成长的心路历程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九渡河团队 2011-07-08 15:10:26

说两句

  教学日志——新的开始

  ——李伟华

  今天是新开学的第二天,孩子们的变化让我很吃惊,新的一年,他们真的长大了。

  这学期有好几名小朋友是新来的,从没有接受过幼儿园教育,但是以以往心入园的孩子不同的是,她们能很快熟悉新环境的变化,不哭不闹,能和周围的陌生小朋友打招呼,一起玩耍、交流。

  从早上入园以后,孩子第一句说的话是“老师好”,然后笑着和爸爸妈妈说再见,这是每一位老师最喜欢看到的。从今天开始,我注重培养幼儿的常规。孩子的进步挺快的,从一开始的搬自己的小椅子、洗手、手插好放在桌子上、小脚找朋友、安静就餐、添饭举手、吃完饭搬小椅子、漱口、安静看书、散步等,虽然琐碎,但井井有条,对于我们小班的幼儿来说已经不简单了,经过提醒,所有小朋友都能做的很好,这让我很吃惊,相信这些孩子很快会把这些好习惯做的更好。

  今天,我上的课是:给气球穿上漂亮的衣服。没想到新学期第一节上课,孩子的注意力是如此的好,气球是孩子们熟悉的,能说出三种以上的颜色。在绘画过程中进行随机教育,白宇轩用力太大,以至画漏了气球,这是,我说道:哎?白宇轩的气球画破了,该飞不起来了啊”这时她开始轻轻的画了;赵浩宇画的气球很漂亮,于是我让他给大家讲讲,结果出乎我的意料,他说他画上了风,气球已经飞起来了!画完以后一起去洗手,变洗边说洗手的方法。

  中午看午睡是我以前最头疼的事,但是半年过来,不仅让孩子睡觉有质量,还有了自己的经验。午睡之前讲一个小故事,让孩子知道故事讲完就要睡觉了,有了一个好习惯,对于不爱睡觉的幼儿,不采取强硬措施,可以坐在幼儿床边,轻轻的拍拍,看上一会,基本就会睡着,安静的环境是幼儿睡觉的前提。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今天全部幼儿都睡觉了!

  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出好的成绩,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批阅:

  新年新气象,还真不一样了,不仅工作做得扎实,而且已经发表感慨了,是发自内心的表白;滴水穿石,铁杵磨针,正是这个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贵在坚持,哪怕就一点点收获也好,经验在于点滴积累,这正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而且值得每个进步教师来借鉴!希望经验共分享,大家齐努力,比学赶帮超!加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