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南宁小学一年级各校新生招生信息

来源:南宁晚报 2011-06-21 14:27:56

说两句

  家有小学一年级新生的家长请注意了,今年南宁市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为7月2日、3日(星期六、日)两天。6月18日,南宁市各城区小学公布2011年小学新生招生地段图。昨日,记者到市区6个城区部分学校特别是招生有微调的学校进行踩点,了解各校招生地段范围图、新生入学报名时间等,希望这些信息对家有一年级新生的家庭起到服务作用。

  根据规定,年满6周岁 (200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可报名南宁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原则上,小学适龄儿童应随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户口所在地以家庭住址为依据就近免试入学。报名时,适龄儿童的父母须持户口簿、家庭住址的有效证件(如房产证等)到家庭住址的服务学校报名。新生报名后,全市小学统一于7月16日(星期六)上午9时将核准后的新生名单张榜公布,并发放初等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记者昨日到市区6个城区部分学校进行踩点,了解各校招生范围情况等信息,希望能对有需要的家庭有帮助。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各学校招生地段范围具体描述以各校或所属城区教育局解释为准。如家长对个别学校招生地段范围存在不解和疑问,可向城区教育局咨询。

  【兴宁区】

  共北小学今年秋季起停止招生  原属该校服务的地段已划归附近学校

  就读在共北小学的学生和家长注意了,共北小学今年将被撤并,秋季学期起将停止招生。6月19日,记者从兴宁区教育局了解到,共北小学停止招生后,原属该校服务的地段已划归附近的人民东小学、解放小学等学校。9月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将按最新的地段就近入学,而目前在校的一至五年级学生在9月开学时将全部安置在人民东小学就读。

  兴宁区教育局基教股陈股长介绍,今年秋季学期兴宁区大部分小学的招生政策和招生地段范围都与去年差不多,变化不大。但从学校布局调整方面考虑,需要对城区部分学校进行调整,经过调研考察决定将共北小学撤并,并在原共北小学的基础上,将其学校改建成一所公办幼儿园,因此共北小学今年秋季起停止招生。

  另外,兴宁区教育局还表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指定入学的学校,各小学张贴地段划分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其住址为依据,到附近的小学递交材料报名,再由兴宁区教育局审核。

  解放小学

  招生范围:解放路2、3、42、54、56、58号,解放路北一里(62号);高峰路单号1-43号、双号2-94号;新华街7-35、6-32号;兴宁路西一里1-47、2-48号;兴宁路西二里1-69、2-72号;西关路1-82;人民中路5-13栋、人民路储蓄所;高峰里,高峰商场10栋、新和平1、2期的商住楼、食品公司宿舍(43号);桥东里、上海路、南京路一巷、南京路二巷、解放西路的民宅;人民路中段1、2、3、18、20、22栋居民宅、市建二工区宿舍;民生路北五里;民生路97-143、62-114号。

  新增地段(原共北小学):兴宁路1—137、2—208号民宅;朝阳路单号5—39号居居住宅;朝阳路35号、37—39号朝阳五金大楼、银行、市百货大楼;民生路97—143、62—114号居民住宅、兴宁区政府宿舍。

  人民东小学

  招生范围:人民东路1—232号(不含4—150号的双号)、北二里全段;人民路金朝阳小区;沙井街全段;朝阳路49号、53、55、57号,金山广场小区;西关路6号、关东街;银兴大厦;友爱路置地广场小区;友爱南路东面中华路口—民主路口;望州路望州南路与望州路交叉路口至望州园湖路口全段;民主路望仙坡小区、都市物语小区、力元小区、阳光新都、都市华庭、斯壮聚宝苑等小区;从双孖井—公园路—中华北湖路口—园湖路—民主路环线内地段;新民路46、48、67号。

  新增地段(原共北小学):共和北路单号113—153号、157—207号、双号126—150号、154—166号、174—258号的民宅;城建局、市建筑设计院,共北小学(152)、共和银行(172),168大厦、伊斯兰教堂、第七人民医院;新华街1号南宁市消防支队;北宁街1—80号、43号,41号、42号;民主路31号、47号,49号、50号;朝阳路2、4、6、8、10栋,24号;民生路38号、11—67号。

  安宁路小学

  招生范围:人民路北一里全部(1—554号);人民东路4至150号中的双号;公园路—中华路;公园路西北面;望州南小区;中华路一巷、铁唐巷、中华苑;中华北湖路口—中华友爱路口全段;中华北湖路口—中华铁道口该路段北面;济南友爱路口以东沿溪49至159号

  新增地段:岭南名居、皇龙新城等小区(备注:以公路为界)、友爱南路8号的金之岛小区。

  燕子岭小学

  招生范围:燕子岭路上段1至17巷、下段1至223号,市电石厂、新城纸箱厂;长堽路1至210号、长堽路二里、长堽路三里、邕武路南梧邕武路口—邕武立交桥、东沟岭片区原居民住宅,包括阳光绿城小区的原东沟岭居民子女。

  新增地段:东洲路的保利·山水怡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