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2011年非京籍孩子入学要求“五证”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杜丁 2011-06-13 10:39:22

说两句

  针对近期家长关注的“2011年非京籍适龄儿童在京接受义务教育问题”,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就相关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今年非京籍儿童入学仍需出具暂住证等五证。

  据介绍,多年以来,北京市在解决非京籍儿童少年在北京接受义务教育方面做出巨大努力,公办学校接收比例逐年提升,截止到2010年底,已有超过70%的非京籍学生在公办学校就读。按照《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2011年,北京在依法保障平等接收符合条件的非京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努力和基本政策不变。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非京籍儿童入学基本要求不变: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需要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由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提供在京暂住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等五证,经暂住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确认后,开具在京借读证明,到暂住地就近的中小学校联系借读。学校接收有困难的,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协调解决。

  另外,“两为主”的政策不变:接收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政策。免费政策不变:在本市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的非京籍儿童少年享受和北京市户籍学生同等的“两免一补”的政策;根据有关规定,严格禁止违规收取借读费。

  “非京籍”孩子入学要求“五证”

  6月11日,记者从清华附小CBD实验学校了解到,只要房产在片区内,不是北京户口的孩子也可以登记。校方负责人透露,这是教委对“非京籍”学生实行的政策,不过校方还是会先满足片内京籍的孩子。

  据了解,“非京籍”孩子入学,家长不但要带齐户口本、暂住证、孩子无人看管证明、住房合同、街道证明等规定的“五证”,还要依照各校的要求提供部分其它证明,如借读证,家长双方的劳务合同、单位证明等。

  ■新闻回放

  非京籍学生借读政策变化


  截至2010年10月,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来京务工人员子女共有43.3万人,其中70%在公办中小学就读。据介绍,随迁子女在接受教育等方面,与北京市学生同等对待。

  2002年,北京市教委公布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中小学接收借读生管理的通知》,提出了所谓“五证”的要求。

  2007年,北京市教委公布了非京籍学生在京借读政策,按照教委规定,借读生应缴纳借读费。

  2009年1月1日开始,根据“取消和停收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文件通知要求,北京市对各类借读生均不再收取借读费。

  2010年4月7日,根据文件通知,北京市对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发放宣传卡和入学登记卡。

  2011年5月6日,北京市教委对外发布,从去年开始,市教委调整了非京籍学生在京借读条件规定,今后只需提供学生在京居住证明和原籍户口即可。然而,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昨日就相关政策再次进行解读,否认此前关于“两证”的说法,重新确认为,今年非京籍儿童入学仍需出具暂住证等五证。具体原因尚未透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