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作为过来人,分享我的面试经验

来源:e度论坛-2011幼升小 作者:天下无贼笨笨 2011-06-08 11:38:50

说两句

  去年,我们全家经历了孩子的幼升小。在面试环节中,我积累了一些经验,我愿意和大家分享。以感谢e度论坛的朋友们对我曾经的帮助。特意赶在这个周末前写出来,希望每个宝贝都能考上心仪的学校。

  一、穿着

  不管男孩子、女孩子,干净、利落最关键。女孩子不要化妆、不要带首饰、裙子上不要过多的装饰物。如果束小辫,一点要束结实了。避免到运动项目的时候头发乱了。鞋子也很关键。要跟脚的。很多学校都要考体育项目的。我儿子去年面试的时候,我特意准备了格子小汗衫和七分牛仔裤。

  二、与老师的交谈

  一定要先问老师好,然后再说话。

  三、自我介绍

  有的学校不是让孩子直接介绍自己,而是问孩子一些问题,比如年龄呀、喜欢什么呀、上哪个幼儿园呀、喜欢不喜欢这个小学呀。家长可以先准备了。有一点,我感觉还是比较重要的,但是有点让孩子撒谎的嫌疑。有的学校老师会问除了我们学校,你还去过哪个学校呀?或者问,你都去过什么学校呀。这点上,我听说过有点孩子回答去过哪里哪里了,老师就没录取的。今年孩子比去年还多一些,建议家长给孩子一个引导。我们当初属于比较幸运的,老师问我儿子你上午干嘛去了。我儿子说我在家睡觉,我妈说下午才有精神来面试。

  四、家长面试

  最好父母都去。有的学校让一位家长进。建议进去的家长有公司面试的良好经验。同时,写字比较好看。如果本身写字不太好看,建议写慢一点,一笔一划的,最起码让老师看出来很认真。对于需要家长面试的学校,家长穿着一定要整齐、干净、正式。在规定时间稍微提前到达。带好学校要求带的文件,比如学历证明一类的。说话时,语速不要太快,让老师觉得家长是持重的。不太好回答或者超出想象的问题,建议稍微停顿,加速思考,而后回答。

  五、其他

  报名当天,带好孩子的户口本、一寸照片、黑色签字笔。孩子的证书呀、简历的,我当时也准备了,但是学校根本没要。另外,外地生源的家长,如果不是提前找关系报名的,最好提前问学校一下。我们去年面试的时候就有一个外地生源的家长带着孩子排了半天,最后没让报名和面试。

  最后,再次祝福所有的孩子!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为自己开启心仪的一页!

本文由“天下无贼笨笨”发表于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