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幼儿园将实行收费公示制度

来源:法制日报 2011-06-08 10:21:13

说两句

  
  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近日听取北京市政府关于“发展学前教育”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北京将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法律法规,规范学前教育管理,形成幼儿园安全监管机制。

  据悉,对目前存在的无证幼儿园,各区县政府要进行全面排查,制定管理办法,加强指导,监督整改。经整改达到相应标准的,颁发办园许可证。整改后仍未达到保障幼儿安全、健康等基本标准的,要依法予以取缔,妥善分流和安置幼儿。同时,将严格执行幼儿园准入制度,未取得办园许可证和未办理登记注册手续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举办幼儿园。幼儿园年检制度也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年检不合格的要限期整改。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政府将不断加大对学前教育的经费投入,今年北京市本级学前教育专项经费预算达到5个亿,相当于“十一五”期间学前教育专项经费的总和。针对学前教育发展实际,北京市政府制定了《北京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将于近期下发。

  2011年至2013年,北京将分别增加学位26901个、23879个、23280个,共增加学位近75000个。户籍适龄儿童学前三年学位供给实现全覆盖,入园率由85%提高到95%以上;常住适龄儿童学前三年学位覆盖率和入园率由80%提高到90%以上;对目前未能入园的在京适龄儿童及家庭,提供多种形式的学前教育指导服务。

  为解决“入园贵”的问题,北京市政府将加大投入,实施奖励补贴政策,同时完善幼儿园收费管理机制。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财政、教育等部门规范幼儿园收费,制定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调整收费标准。幼儿园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加强幼儿园收费监管,接受社会监督,对违规收费坚决查处。

  行动计划将实施三项工程,分别为实施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工程、幼儿园条件达标工程和幼儿教师培养培训工程。三年内,市、区县两级政府将安排约1亿元经费,完成3万人次的幼儿园管理者及教师继续教育培训,95%的幼儿园园长和85%的幼儿教师达到专科及以上学历。

  行动计划还将学前教育工作纳入区县、乡镇(街道)政府工作考核内容,建立学前教育联席会制度和学前教育督导制度,完善学前教育督导评估指标体系,加强对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督导检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