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测一测你家宝宝是什么性格

来源:中国幼儿网 2011-06-07 11:18:08

说两句

  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同样,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宝宝,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但是,你知道吗?不同气质的宝宝需要爸妈区别对待哦。

  古人言:一样米,养百样人。人与人之间的区别确实天差地别,有些人是天生的社交家,有些人生来就会迎难而上,有些人万事力求完美,有些人却总是打落牙齿往肚里呑。同一件事,同一个场景,不同的人会有完全不同的处理方式。大人是这样,宝宝也是如此。其实,性格没有好与坏之分,但是每种性格都有其优势与劣势。爸妈掌握了宝宝的性格气质以后,就可以扬长避短,有的放矢进行养育就能更得心应手了。

  爸妈很关心宝宝的性格归属,却可能无从知道宝宝是怎样的性格。心理学家为我们提供了一份简单的问卷,爸妈圈圈画画之后就可以了解一个大概哦。

  性格分析问卷

  注意:本问卷为单项选择题,请爸妈在每题中圈出最像宝宝性格的那个选项。

  1你的宝宝在日常生活中A喜好娱乐B善于说服C坚持不懈D适应力强

  2你的宝宝在与人交谈中A露骨B专横C观察D忸怩

  3你的宝宝在人际交往中A善于社交B意志坚定C不善交际D温良平和

  4你的宝宝在处理事务中A健忘B逆反C挑剔D胆小

  5你的宝宝给人的感觉A生机勃勃B贯彻始终C井井有条D愿意听从

  6你的宝宝是否表现出A经常插嘴B性情急躁C优柔寡断D无安全感

  7你的宝宝在游戏中是A发起者B领导者C调解者D聆听者

  8你的宝宝宝是否显得A杂乱无章B鲁莽易怒C心思细密D经常哭泣

  9你的宝宝思维方式为A跳跃性B攻击性C规范性D顺从性

  10你的宝宝是否经常A喋喋不休B排斥异己C过分敏感D抑郁妥协

  总计:A个B个C个D个

  活泼、力量、完美、平和组成个性

  根据心理学家们多年的研究发现,每个人身上都可能同时具有4类因子,即活泼、力量、完美与平和因子。

  而上述问卷中,A选项代表的是活泼因子,B选项代表力量因子,C项为完美因子,D项为平和因子。

  而每个宝宝身上也可能同时具备活泼、力量、完美、平和4类因子,爸妈可以仔细算一下,若您的宝宝某一类因子数达到3个或更多,就说明他是此类气质的宝宝(如:A选项有4个,那宝宝就是活泼型)。当然,宝宝亦可能是两种因子同时超过3个的复合型宝宝,那他就同时具备这两种气质。

  此外,A、B两项所代表的是外向元素,C、D两项则为内向元素。换言之,A、B因子越多的宝宝个性越外向,反之,C、D两项多的宝宝就是比较内向的。外向、内向元素的比差越大,性格倾向就越明显。

  计算一下,爸妈就可以基本掌握自家宝宝是属于哪一类型啦。

  4大气质典型表现

  心理、性格、气质都是一些非常模糊和空洞的名词,爸妈们可能较难领会。因此,我们设定一些小场景,让4大典型气质的宝宝们粉墨登场表演一回,你一定就能看明白了。

  游戏中的表现

  碰到新事物的反应

  超市购物

  讲故事比赛

  活泼型宝宝(A选项超过3个)

  游戏中的创意人、发起人

  很乐意接受新事物,但很快就会把玩具丢到一边,寻找新目标。

  比较容易被转移注意力,用其他物品引诱一下可能就忘记刚刚的坚持了。

  讲起故事来表情丰富,配合着故事情节手舞足蹈,声音洪亮,整个人异常兴奋。

  力量型宝宝(B选项超过3个)

  是小领袖,指挥带领大家一起玩

  很乐意接受新事物,并非常认真地研究这件玩具。

  不容易放弃。但是会怕爸妈冷处理、不理睬他的需求。

  讲故事对他来说,就好像完成一件任务一样,干脆利落,力求速战速决,表情镇定自如,非常自信。

  完美型宝宝(C选项超过3个)

  从中协调矛盾的人物

  刚开始对新事物的表现比较冷淡,但一旦开始玩,又会非常专注。

  要与他讲道理,或许比较费口舌需要辩论。

  事先会周全准备背景音乐甚至道具,为的就是增进故事的情节精彩。讲完故事后,她还会主动鞠躬,说声“谢谢大家”。

  平和型宝宝(D选项超过3个)

  跟随在后面模仿大家行动的宝宝

  对新事物的表现比较冷淡,会畏缩、会向爸妈求助。

  爸妈拉长脸说句“不能买”可能就会放弃。

  表情很平静,没有手势和动作,语气很平淡,就好像背书一样完成了讲故事的过程。

  如果我们的爸妈来当评委,你觉得你的宝宝是哪种性格?他的表现是特别向活泼型、还是靠向完美型呢?当然如果宝宝是复合型气质的宝宝,爸妈就要细心观察,某一时段某一场景中宝宝是哪种因子在起作用,并且针对宝宝的个性特质针对性的教育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