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自忠小学2011年择校报名面试感受

来源:e度论坛-2011幼升小 作者:扑通妈 2011-06-02 11:09:20

说两句

  5月28日下午去自忠小学报名面试,天儿真热啊!在这里说点我的感想……

  面试流程记录

  前几天踩点儿,又来过自忠小学,今儿到门口的时候门卫楞了一下说,您前两天来过……然后就指着里面,说,您往里走,影壁后面的桌子那报名。

  没走两步就到了,看着那里坐着4女1男,总共5个教师,看了下户口本,给了张表填,填好之后等着进去的当口,扑通趴在前面桌子那不知翻看什么东东,俺也没注意,后面坐着的女教师喊扑通的名字,3声都没听见,俺也帮着喊了一声,扑通这才听见,蹦着跳着进去了……

  这个过程中,被翻看的女教师没有不耐烦,后面坐着的两位喊了3遍名字的女教师也没有不耐烦,扑通进去以后,后面女教师之一还笑眯眯地说:孩子的名字有点像xxx的谐音啊!……我一愣,只好说,有时候是啊,可是已经这样了啊。

  她说:现在改还来得及……看我发愣,她接着说,孩子上了小学,就怕万一被同学取笑,会影响孩子的心理。

  我笑了,说,谢谢您啊,我考虑考虑……

  然后我就站在她们旁边一边往里看,一边等娃娃。

  面试过程应该是简单考核。娃娃出来说,有看图说话、还有几道简单题。我详细问,他说比如60+40=?,9+2=?……哦,我以为没有了,后来又问他,有认字和拼音没?他说都有。再然后就问不出来了……

  没几分钟,就看到娃出来,年轻男老师女老师带着跳绳、拍球、跳远……娃娃跳了十几个被喊停了,就没再跳了,拍球也没拍几下也就停了,然后去立定跳远,第一下娃娃不太会跳,男老师给示范了一下,然后再跳,就让娃出来了。

  娃娃蹦蹦跳跳地出来,跟门口几个登记的老师说再见,就出来了。

  我对学校的感受

  我在等扑通的过程中,她们几个教师,包括里面面试空闲的教师,时不时地走过来到桌边,开两句玩笑……

  俺在旁边,最大的感受就是,“轻松”两个字。这几个中年男女教师,脸上最多的表情就是在笑,分明能感受到,不是演给谁看,就是心里觉得放松、舒坦、自在……

  之前我只接触过另外一所小学的教师,多次接触下来,那所小学的教师,给我的感觉是,都很彬彬有礼,但是都很冰冷,想问句什么都很难,问了也是白问,基本没有有效回答……

  我一直在想,是什么原因,让这些教师呈现出这样一种状态?我能想到的唯一原因,就是每所学校,都是有它自己的“场”……我想,从拟人的角度来说,可以说是每所学校,都自有“气质”。

  我不知道大家在挑选小学方面,都要看哪些因素,我跑过的学校挺多了,一般去关心的,都是有没有食堂?课间能不能出来活动?今天亲历现场,想加上另一个因素,就是感受到的学校“气质”。

  我更不知道,教师的专业,是不是应该严谨规范一些,只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工作之余喜欢开玩笑的老师;我喜欢喊了3遍孩子没听到,仍然还在笑的老师;我喜欢尊重孩子生长规律的老师……

  天气热得烦躁,可是从学校领着娃娃出来时,心里一片清凉……

  附录:前几天踩点自忠小学的记录

  今天去考察自忠小学周边,周末自忠小学就要招生了。

  妈妈从西皇城根南街出发,步行往北,经石板房胡同、图样山胡同至西红门胡同穿出,到府右街边,往南很近,到自忠小学本部。步行共计15分钟,穿胡同时经过正规菜市场及路边摊菜市场……人流密度较大,即使是步行也会发生“堵车”现象。

  考虑了一下,妈妈步速较快,带着扑通估计达不到这个速度,应该在20分钟往上的距离。另外穿胡同过程中周边人员过于繁杂,即使牵着手也仍旧不是特别放心……

  从自忠小学往南顺府右街路边,5分钟可达灵境胡同,进去不远也有楼房,但时间紧张就没去考察,目测楼房也都是有几十年的规模……

  继续往南2分钟左右,至太仆寺街,不远处也有楼房,但时间紧,目测楼房与灵境胡同相仿……

  相比起来自忠小学往北过马路在西什库大街东侧的华裕苑也不算远了,步行当在10分钟+,两居室60-70㎡,租金5500-6000。但需要穿越宽马路,这点很不让人放心……

  妈妈喜欢自忠小学的一点是,孩子们课间可以出来玩……但真要来这里,想住得近,孩子方便,不是那么容易实现。

  纯个人感受,有不同意见敬请光临指正。

相关阅读:

今天从自忠门口路过,看了看去报名的人好象不算太多

2011年自忠小学入学报名面试感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