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宝宝入园选择日托OR全托

来源:中国幼儿网 2011-06-01 10:19:28

说两句

  在宝宝入园前总是有问题在困扰着家长,当一个问题解决的差不多的时候就会出现另一个问题。随着宝宝入园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目前家长唯一的一个大问题就是应该应孩子上全托还是日托成为家长们的头等大事了。

  挺“全”派

  有利于培养独立性

  全托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孩子离开父母那么久,亲情有疏远的感觉;如果是全托,鼓励家长星期三过来看孩子一次,多一点参与幼儿园组织的亲子活动,拉近家长与孩子的心灵距离。以我们园为例,多开一些专家讲座,跟家长互动,让他们对全托教育理念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作息和饮食更有规律

  全托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端正其学习态度,这一点在全托孩子身上的表现是最明显的。很多家长生活节奏比较紧张,照顾孩子的时间很少,所以选择了全托。如果孩子日托,回到家里以后,那么作息和饮食可能不会太有规律,而且会让孩子产生一种依赖感。

  挺“日”派

  亲子关系更加融洽

  日托,好事情,我全力支持家长送孩子日托!日托可以让父母关系更加融洽,亲情得到更多的交流,因为父母是孩子人生的启蒙老师,而且日托还可以及时地了解问题,纠正不当的教育方式,孩子的得与失都可以看得到,其实独立性这个东西在家里一样可以锻炼出来,不一定非要全托才可以培养。

  提高口头表达能力

  日托和全托不能等量齐观,比如日托有利于提高宝宝口头表达能力,宝宝从幼儿园回来后,一天没见到宝贝的爸爸妈妈会和他单独说话,比如会问他幼儿园里吃什么了,和小朋友玩什么了等等,宝宝很愿意说出来。再者扩大宝宝视野,在接送宝宝的过程中,宝宝在路上会看到许多有趣的人、事、景,从而开阔了宝宝视野。而全托对幼儿园的要求比较高,而且老师的责任心要更强,工作要做得很细致。

  中立派

  两者区别不大

  日托和全托区别不大,全托主要是因为家长工作忙没有时间接送孩子而托给了幼儿园去照顾,但也要强调“家园合作”,父母也是老师,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多,可以更加细腻和全面地感受到爱。现在很多家长由于职业身份不同,文化素质有别,对幼儿园的工作理解有很大的差别,所以我们都尽量将工作做得细致一点,无论是日托还是全托,老师都通过打电话或者家访等方式去跟家长沟通,防止因信息不畅造成的弊端。

  都可培养独立性

  全托和日托没有什么区别,全托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日托也可以。我们幼儿园是日托的,我目前手头的工作还比较顺利,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如果需要家长对幼儿园工作配合的话,会直接沟通,或者通过打电话、发电子邮件等方式加强联系,欢迎家长对幼儿园提出宝贵意见。

  关于日托与全托相对来说教育方式是没什么区别了,主要是看家长是朝那边考虑了,日托全托各有优点各有不同,希望家长可以通过上面介绍的内容为的就是要帮助家长做出合理的分析让家长那个注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