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长谨慎孩子幼儿园受到伤害

来源:中国幼儿网 2011-05-30 16:18:50

说两句

  孩子在幼儿园生活一带就是一整天,而且一个班好几十个孩子就那么两三个老师怎么能够照看的过来呢,即使老师再看的再细心家长也是不能照看过来的,面对这样的情况家长应该怎么保障孩子的安全呢。

  下午接了孩子,路上我们走回来的,路上儿子说嘴疼,我看了一下,唇有点干,没有干裂伤口,以为他是嘴唇干燥不舒服,就说:回家妈妈给你煲点茶水,里面有麦冬,有沙参,还有百合,可以滋润的!

  回到家,我忘记了他嘴唇的事,我要吃晚饭,林子爸爸不回家,我就随便吃了饭,给林子酸奶,之后他又吃香蕉,想引诱他吃点蔬菜,他不肯,我就算了。

  我吃过饭,林子又说下嘴唇疼,我仔细看看,突然想,会不会溃疡了?但是,这些天我都经常看他舌头的呀??还是翻开下唇,里面有个伤口!我仍然以为是溃疡,儿子经常溃疡的,给他擦点思密达。一时不疼了。

  后来,仔细问了好久,才弄明白,下午午点后,小朋友看书,估计他无聊,用嘴巴含着窗口墙上的突起物,后面某个小朋友推了他,嘴唇里面就磕伤了。说自己没有哭,也没有告诉老师。

  我很紧张,不知道是否会破伤风?幸好我大姐是儿科医生,赶紧打电话给姐姐,姐姐说,不管是不是锈了的金属弄伤的,一般只要有外伤,都建议打个破伤风疫苗,24小时以内没问题,明天早上赶快去打吧!虽然以前打过百白破,明天还是打破伤风放心点。

  真的很紧张,后怕——万一我今天没发现孩子嘴唇里有伤,万一真的破伤风感染,真的不堪设想。

  儿子幼儿园下午有一个小时吧,好象只有生活老师在,我因为有事4点去接,小朋友都在看电视,只有生活老师在,如果真的发生小朋友磕磕碰碰的事,老师也不可能说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所以,提醒各位爸爸妈妈,如果孩子有任何不舒服,哪怕只是一点小疼痛,也要问清原委,及时处理!

  需要家长在孩子放学后家长应该及时关注孩子的情况,若是孩子有什么情况的家长应该及时的帮助孩子了解其中的缘由,避免由于老师照看不周而让孩子受到了伤害,家长还不知情这样原因就在于父母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