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指导 > 正文

幼升小择校:距离近vs进名校?

来源:幼教网 2011-05-30 10:59:05

说两句

  幼升小是孩子学习生涯的开端,家长们都不敢马虎和懈怠。为了能进一所心仪的学校,很多家长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买学区房、备考,一个都不少,忙得不亦乐乎。当然也有部分家长并不以进名校为目标,所以准备起来就要从容得多。

  [现场声音]

  声音一:为进名校提前“备战”面谈


  蔡女士在女儿游玩的时候还在翻阅拿到的一些相关小学的资料,这些资料都是她从网上搜索来的,从这些学校的名字来看都是目前比较受家长推崇的名校。蔡女士说,按照上海现在规定的学区制,女儿甜甜只能去一所不是很好的普通小学。这所小学虽然是特色学校,可是除了那个特色,其他成绩都很一般,虽说小学的知识不是很深,但是毕竟是打基础的,校风、学习气氛还是很重要的。这些都对孩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好的学习习惯是受用一生的。

  还有就是要考虑学校招生人数和班级数量,如果学校扩招,教学质量肯定下降,人太多老师就有可能管不过来。她目前已经选中几所小学,有些是有入学面谈的,蔡女士的女儿已经开始准备了。

  声音二:入小学距离近才是硬道理

  菲菲的爸爸张先生说,他考虑的首先是距离,一定要离家近一点,因为以后孩子上学主要是家里老人负责接送,太远了肯定是吃不消的。再有就是学校不能太差,至少中等水平,最好是公立的区“重点”小学就可以了。

  张先生表示,以他现在的家庭收入是承担不起那么高的费用的,等到孩子要上中学了,可以考虑为了教学质量而花钱去一些市“重点”学校。

  声音三:为进名校不惜迁户口

  果果的妈妈黄小姐表示,她为了让孩子进满意的小学,一年前就迁了户口到相对应的街道。找学校要早做打算,户口正好在学区内那是最好的,如果不在就要想办法了。要进名牌小学真是要挤破头的。

  黄小姐说,她的要求就是:第一,教学质量不能太差,既然上学就是要学道理学知识学规矩的,所以学校的整体环境及师资一定不能太差,还有老师态度一定要温和,要一视同仁;第二,离家不能太远,现在孩子还太小,上学放学都要家长接送的,太远的话家长累孩子也累。

  [专家建议]

  择校还是要以就近为主


  小学的选择还是要以就近为主,孩子在小学阶段处于成长发育的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能够休息好很重要。要综合孩子自身特点及家长意愿选择学校,比如有些家长希望能够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可以考虑选择寄宿制;有些孩子在艺术方面有特长,可以选择特长班。不可盲目地一味往名校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