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孩子上学前应该学些什么班呢?

来源:中国幼儿网 2011-05-27 10:52:19

说两句

  目前家长们对于孩子们的教育工作相当的重视,不惜花费大量的金钱来给孩子们的教育做投入,但是对于小孩子,究竟应该讲起点定在那比较合适呢?以下就来详细的了解下吧!

  莹莹妈妈问:我想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多学一些东西,但是“钢琴班”、“珠心算”、“幼儿英语”、“幼儿识字”……这么多课程是不是都要让宝宝学一遍?学了有多大的用处?如果不学,孩子会起点就比别人差么?

  专家答:其实,家长在给孩子选择课程时,有一条基本的原则是不能违背的:就是在恰当的时机选择恰当的内容。

  入园须知,学龄前(0-7岁)是儿童基本思维能力的窗口期。正如3岁前是儿童获得语言能力的关键期,7岁前的这段时间决定着儿童的智力水平在遗传因素确定的情况下后天发展到什么程度。这样的机遇是唯一性的,用一句俗语可以非常形象地表达这种关系:“过了这村,没了这店”。而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却是可以在人生中的任何阶段进行,而且随着个体的成长和学习能力的提高,人们掌握新知识和新技能的速度会越来越快。这就是为什么像王选这样的科学家,在童年从来没有接触过电脑,但他拥有优秀的学习能力,因而这并不妨碍他最后在计算机领域内作出巨大的贡献。相反,很多儿童从小就学习使用电脑,但这并不能保证他们将来在计算机方面比别的儿童领先。

  综上所述,家长必须要认识到:7岁是学龄期,而7岁以前最重要的是为孩子打下扎实的身体和智力的基础。给孩子奠定竞争优势,不在于在起跑线上比别人早学多学多少知识,而在于一旦起跑后,孩子的持续学习和超越能力。

  所以,家长在选择的时候,切不可急功近利、随波逐流。还是应该牢牢抓住孩子的基本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为他终生的可持续学习发展奠定基础。切莫错过培养孩子“学习能力”的“窗口期”。

  教育孩子,家长们要有属于自己的方法,不可盲目的跟从“潮流”,因为每个孩子与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特点,最重要的是家长们要学会结合自己孩子们的各个方面特点找出适合自家宝宝教育的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