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小学简介

来源:太平路小学 2011-05-26 10:41:22

说两句

  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小学创建于1954年,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子弟小学,1964年改名为海淀区太平路小学,一校两址,属海淀区公办学校。

上图:太平路小学校门

  一、地理位置及环境

  学校位于西长安街方向,地处海淀、丰台、石景山三区交界处。学校占地面积15182平方米,建筑面积7129平方米。

  二、教学理念

  富有人文关怀的教育管理、宽松并高效的课堂教学、丰富的文化活动和优美的校园环境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是海淀区素质教育优质校之一。

上图:太平路小学教学环境

  学校在“办学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总体目标下,秉持“以人为本、和谐教育”,为学生发展而奠基,为教师发展而铺路,为学校发展而改革的办学理念,坚持“以精品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为办学思路,营造高品位的校园文化。

  1.多种教学模式的创建是学校教育的一大亮点。

  以学生为本的人文课堂,让学生在探究中体验研究的过程,感悟解决问题的多样性;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使课堂既活跃又有序;挖掘生成资源的生活课堂,捕捉德育因素,进行德育渗透,使课堂成为认知、生活、情感、人格等相互协调互动的生活课堂,使孩子们成为课堂的主人,智力得到发展,能力得到提高,个性得到张扬。孩子们的学业质量让家长放心。

  2.学校有一个让所有师生都骄傲的荣誉——被列为全国第一所手拉手地球村学校。

  为了给小小“地球村”增添光彩,坚持环保回收、自制环保小报、环保小作品活动,给德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多年来,学校以养成教育为基础,以少先队活动为主阵地,融学校、社区、家庭教育为一体,挖掘教育潜能,创建特色活动。国防教育、艺术教育、体育教育、科技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成为孩子们彰显智慧、培养品行、展示才华的大舞台。

  3.学校不大但内涵丰富。

  学校以“洁、美、智”为标准建设校园,渲染美好、智慧、悦人的氛围,让每一面墙、每一个角落都会说话。学校教学楼内的三园(求知园、求真园、求索园)和三苑(书苑、文苑、画苑),无声的教育环境,营造了适合学生发展的人文环境。学校更注重师生的内涵建设,以读书活动为载体,开展读书工程活动,提出每天读书30分,坚持日积月累。学校每年为学生提供读书成长手册,它记载了孩子们读书成长的轨迹,培养了读书习惯。

  4.学校成了孩子们成长的乐园、学园。

  学校获得了全国手拉手先进学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市同心结学校、北京市绿色学校、北京市健康促进学校、北京市星星火炬奖、首都少年军校、海淀区文明单位、海淀区和谐校园样板单位、海淀区德育管理先进校、海淀教学管理先进校、海淀区素质教育优质校、海淀区课改先进校、海淀区体育特色学校、海淀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海淀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采石路9号(邮编:100039)

上图:太平路小学位置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