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希望孩子不带负担地去幼儿园

来源:中国幼儿教育网 2011-05-25 16:26:59

说两句

  每个周末,幼儿园都会给一周来表现好的小朋友们发小红花,女儿每次都能拿到小红花,甚至有一次老师还在小红花的背面写了这样一句话:“孩子,你这一周的表现可棒啦!”让她高兴了好一阵儿!当然,我们家长也高兴,并且总会不厌其烦地夸奖孩子能够得到这样特殊的小红花。小红花,已然成为女儿骄傲的“资本”了。

  周末又来到,奶奶照例按时来到幼儿园接孩子,刚走出教室,女儿的泪花就喷涌而出,“怎么了?”奶奶惊讶不已。在女儿哭哭啼啼的解释中,才弄明白,原来是今天没有拿到小红花。一路的安慰基本不起作用,直到看着动画片才把这“烦恼”抛开。

  傍晚,我下班回到家,女儿很沮丧地对我说:“妈妈——今天我没有评到小红花呀!”

  “噢,是吗?”看看女儿,小脸上写满烦恼,眼里似乎闪着泪花。本想就此打住,可再细瞧,女儿好像还有许多话想要告诉我,于是我又问:“那顾老师有没有告诉你哪些地方还不够好?”

  “不是呀,妈妈!是新老师评的呀!”嘟着小嘴,一脸的不服气,“肯定是几个新老师把我给漏了呀……”

  “当时,你有没有问问新老师,是不是把你给漏了呢?”

  “没有,我不敢的呀。”

  “噢,没关系的,没有评到小红花也没有关系,只要你平时表现好,下个星期,顾老师会评给你小红花的。”

  跟我说完,女儿好像轻松了许多,不一会儿,又和姐姐玩开了。我们也就没有把它当回事儿。

  星期一清早,迷迷糊糊中只听得女儿似睡似醒地哭着:“妈妈,我不想去上学呀!”

  “嗯,为什么呀?其他小朋友都去上学了,你不去上学一个人在家干吗呀?”

  老公马上联想到小红花的事,我猛地清醒过来:不会吧?小红花,那是老早的事了。可回头一想,除了这事,这个周末再没有什么事让她心烦的了,这小家伙,真的还在耿耿于怀?怎样劝她去上学比较合适?我烦恼起来。所幸的是,女儿完全清醒后,倒也没有再提不上学的事,挺爽快地跟着奶奶去幼儿园了。

  咳,一朵小小的红花,还真是一朵不简单的小小红花呀!

  几天后吃完晚饭,我们正好看到《超市大赢家》的节目,经过激烈的竞争,场上的四号选手被淘汰,按照惯例,她的丈夫上场赠送礼物并安慰几句。

  此时,一旁的女儿兴奋地说:“妈妈,你看,她脸都没有红,也没有哭!”没等我插嘴,又接着说:“她被淘汰了,就像我上次没有得到小红花一样!”

  怎么又想起小红花了呢?我赶紧说:“是呀,有什么关系,以后还有许多机会了。”

  “是呀,以后还有许多机会了,哭什么呀?”女儿学着说,很坚强的样子。

  这小家伙,原来一直都没忘了小红花呢!

  细细想来,真是感触颇多!想不到,女儿对一朵小红花,居然那样的耿耿于怀;想不到,女儿看着电视,居然会联想到自己的事;更惊讶于女儿那稚嫩的自我安慰……有时候不得不自叹不如啊,哪怕是面对自己的女儿。

  希望,女儿能赶紧忘掉这朵“小红花”,每天不带任何负担地去幼儿园、去玩、去学、甚至去生活……又希望,女儿能永远记住这朵“小红花”,如她自己说的那样,凡事不气馁,因为以后还会有许多机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