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玉桃园小学

来源:幼教网整理 作者:王宁 2011-05-24 15:13:52

说两句

  北京市西城区玉桃园小学位于西直门立交桥畔玉桃园小区内,是由马相小学、西直门二小、东校场小学合并而成的一所新校,占地面积近万米。现有学生600多人,教学班24个。现任校长张洁。


北京市西城区玉桃园小学操场

  学校倡导“办全纳学校、促精细管理、创双赢教育、育成功英才”的办学理念,教学质量稳步上升。曾经被评为全国劳动技术教育先进学校、北京市健康促进学校、北京市红十字学校、西城区文明礼仪先进学校、西城区社区教育先进单位等。

  教学特色

  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艺术、科技、体育活动,组织了科技、篮球、计算机、美术、田径、科普英语组、合唱、舞蹈、剪纸、机器人、鼓号队、茶艺、写字、围棋等小组,学生参与率达100%。仅一年辅导学生科技创新、智能机器人获全国金奖、铜奖;其它类比赛获北京市、西城区一、二等奖100余人;为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打下了基础。毕业生全部合格,除计算机派位生外,我校特长生被市区重点校录取率占在校毕业生总数20%-30%左右。学生在学校能享受到良好的素质教育,在德智体等方面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

  学校坚持常年开展全纳性教育试验,吸收听残儿童随班就读,具有在全国领先的地位。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素质教育实验基地,承担了多项科研实验任务,从而使素质教育的研究不断深入。近年来,玉桃园小学坚持参加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活动,在“健康第一”思想指导下,学校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处处以学生健康为出发点,两年来先后投资上百万元,使校园环境越来越适合学生的健康发展。

  硬件教学设施

  学校具有一流的硬件教学设施,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计算机教室、劳技、美术、自然、音乐、聋儿语训资源教室等共十三个,同时设有教师、学生阅览室,这些先进的硬件设备为学校的教改和师生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了适应教育发展的需要,学校建立了校园多媒体电视网,电教信息网即将开通。教师有电子备课室,随着时代的发展,办公条件会日益现代化。学校校园环境宽敞优美安静,是学生健康发展的乐园。

  教师队伍

  学校有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小学高级教师48人,大专以上学历教师达95%,区学科带头人2人,校学科带头人12人,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积极进行各科教学改革,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改试验,仅2004——2005学年度,教师撰写教育科研论文100多篇,获全国、市、区级奖92篇,参加全国、市、区级评优课、录像课、研究课获奖10余节。

  学校活动

  学校少先队坚持开展多种教育活动,引导孩子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寓教育于活动之中。学生自主意识不断增强,近三年来,市级红领巾奖章获得者就有四人,西城区十佳少先队员顾彬彬同学听残志不残,勤奋学习,成为全区少先队员的好榜样。

  地址:西内大街马相胡同10号

  电话:010-62252454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