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柳荫街小学

来源:幼教网整理 作者:王宁 2011-05-24 11:13:52

说两句

  北京市西城区柳荫街小学坐落在景色秀丽的什刹海湖畔,全国文明的军民共建街--柳荫街,学校有四十年的建校史。


北京市西城区柳荫街小学校门

  办学目标

  环境美、校风正、有特色、追求高质量。

  教学特色

  学校注重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注重养成教育教学秩序稳定。多年来,无严重违纪,无辍学,无犯罪现象。学校十分重视环境教育,少先队为孩子们建立了“拥军岗”、“劳动岗”等九岗,利用课余或假日组织少先队员到敬老院、到老红军家、到驻军部队开展社区拥军慰问的活动。同时少先队积极开展绿色环保教育,“环保小卫士”遍及校园,护城河水质监测、垃圾分类、使用再生纸等可持续发展的教育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学校注重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外活动的开展,组织了全国管乐队、舞蹈对等课外社团小组,培养了一批批特长生。与此同时,在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肩负的指导中,学校与“课堂教学实施素质教育”在课堂教学中渗透环保教育,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一方面组织青年教师拜师学艺,一方面开展“备课、说课、做课、评课”系列科研。开展专题实践课、汇报课、家长开放课、“柳荫街教学比赛课”等不同形式教学活动。

  学校少先队大队充分利用周边基地(恭王府、什刹海、后海野鸭岛、宋庆龄故居、郭沫若故居、北海公园等)的教育资源,以社区教育资源为依托,少先队“十岗”活动为载体,根据岗位特点,结合不同时期的教育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社会实践活动。

  荣誉

  学校坚持教科研相结合,走科研兴校的道路。在专家领导下,先后承担了国家级九五“大成美育”课题和区级滚动课题“校园参照群体的建立对学生个性发展的影响”的研究和实验。在区科研论文评选会上,该校有45%的教师论文获优秀奖。几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北京市家教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少先队工作特色示范校”、“北京市周边环境治理先进单位”、“西城区环保先进单位”、“西城区科技示范校”、“西城区心灵之友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几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北京市家教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少先队工作特色示范校”、“北京市周边环境治理先进单位”、“西城区环保先进单位”、“西城区科技示范校”、“西城区心灵之友特色学校”、“首都先进少年军校”等荣誉称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煤厂胡同7号

  电话:010-66181442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