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真题 > 正文

2011.5.6名师解析:幼升小看图说话真题

来源:幼教网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11-05-06 11:46:08

说两句

  作为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善于表达,表达起来绘声绘色,滔滔不绝。孩子的表达能力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培养出来的,家长训练孩子的表达能力应该有耐心。同时,孩子的表达能力也是学校测试孩子综合素质的重要方面,本期幼教网专家将通过北京知名小学的幼升小真题具体分析看图说话题型,帮助您的孩子在幼升小考试中“能说会道”。

  1、用七巧板自由组合图形。(二里沟小学2009择校生面试题)

  专家解析:考察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家长可以引导孩子玩拼图游戏,玩码积木游戏,让孩子在游戏里学会变通思考方式。

  2、小朋友同时看录像,然后跟自己对应的老师讲一遍:猴子打水的故事。(分司厅小学2009幼升小测试题)

  专家解析:考察记忆能力和表达能力。家长可以每天给孩子讲个有趣的小故事,然后让孩子试着回忆,试着给爸爸妈妈复述故事。

  3、四幅图片,讲1个故事。(和平里九小2009年面试题目)

  专家解析:考察表达能力。这样的训练题在市面上很多,家长可以抽取些题目,有意识的锻炼孩子的看图表达能力。表达的时候要注意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或者按时间,或者按空间顺序。条理要清晰。

  4、看A图30秒后遮上A图,然后给小朋友B图,看有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北京市2010年幼升小测试题)

  专家解析:考察记忆力。家长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让孩子自己分辨水果和蔬菜,并引导孩子指出不同点,让其亲身感受这种差异性。比如,西瓜是绿色的外皮,西红柿是红色的;西瓜是水果而西红柿是蔬菜。有了这种体验就很容易找出不同了。

  5、给几幅图画,让你按顺序排列并让孩子绘声绘色地讲述一遍。(北京灯市口小学测试题)

  专家解析:考察想象和表达能力。家长可以让孩子自己编故事,然后引导他看到某些物品就试着去编故事;试着让孩子去发散的想象不同的故事和情景。逐渐要求孩子的故事要完整,有顺序性。

  6、看图讲故事、散文诗朗诵、看图编故事。(北京灯市口小学测试题)

  专家解析:考察想象和表达能力。家长可以引导孩子看电视看电影后,和爸爸妈妈分享感受;让孩子多朗诵些诗词古句,给孩子些提高的建议,也要不断鼓励孩子继续努力。

  专家建议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后天的表达能力?

  首先,要为孩子提供一个宽松的环境,创造一个语言发展的平台。

  其次,要扩展孩子的视野,活跃幼儿创造性讲述的空间。

  第三,要采取多种形式,丰富训练表达能力的手段和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