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最新活动 > 正文

5月5日华运宙、刘晓红老师答疑汇总:如何培养学英语的兴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11-05-06 09:30:48

说两句

  5月5日下午两点,学而思摩比思维馆缤纷英语的两位老师华运宙老师和刘晓红老师做客e度论坛幼升小论坛区做集中在线答疑,主题为“如何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为了方便大家查阅,特将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三岁半的孩子学什么教材好呢?

  华运宙老师的回复:

  首先,看一下教材的配套,配套资源要尽量丰富些。配套资源包括:学生用书、活动手册(亲子活动本)、CD(MP3)、动画DVD、配套发声玩具、电脑互动软件(可亲子体验)、网上社区服务(家长间沟通)等。

  其次,看下配套资源的质量。考虑的因素有:学生用书画面质量(与同等出版物对比),可以让孩子看看是否喜欢书上的画和小故事。活动手册的内容是否是孩子感兴趣的(形式是否丰富,且易操作),能在购买前体验到的,可以先从家长的角度先体验下,同时看看孩子的兴趣如何。

  另外,要看购买教材是否是完全在家里使用(家长进行辅导),购买的主要用途是什么。有些孩子虽然小,但已经开始参加课外兴趣班,那么作为加强孩子第二语言接触的一些动画出版物就不错。

  2.迪斯尼英语如何?大家有知道的么?

  刘晓红老师的回复:

  家长您好:需要肯定的是每个英语机构都有各自的优势。迪斯尼英语的最大的特点是运用“母语教学法”、“肢体语言教学法”、“互动教学法”、“情景教学法”融入到了课堂当中,且利用迪斯尼经典动画的形象,引起孩子的兴趣,主要是故事性较强,当然,您如果可以去参加他们的试听课,应该会有更直接的感受。

  3.6岁多孩子学三一口语好不好,学而思的教学方式是啥样的?有试听课让孩子体验下吗?

  华运宙老师的回复:

  现在的孩子都较早接触英语学习:家庭英语环境,幼儿园的英语课程,课外兴趣班(英语培训学校)的英语课程,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学习,让孩子去参加一个相应的考试,看看英语学习的成果当然是可以的。以前班上有6岁的孩子就考3级获得A的。

  另外,三一口语考试强调检测孩子真实的英语沟通能力,所以在考试过程中如果考官发现孩子在回答某些问题时感觉实在背诵,会影响到孩子的成绩。所以平时英语的学习很重要。

  三一口语有相关的长期综合能力提高的课程,也考前强化课程。如果孩子现在有上课外英语课程,那么可以让老师推荐下,是否可以参加三一考试和考试的推荐级别。如果,孩子是通过家庭英语学习环境学习英语,那也可以到提供三一考试培训的机构做一个测试,看看孩子适合参加哪个级别的考试。并参加相应的课程。

  4.上次去听了华老师的试听课,想问的是,你们为什么不用一些外教呢?

  华运宙老师的回复:

  以前接触到参与幼教工作的外教还是比较多的。有一位来自加拿大的“Dori…”老师印象非常深刻,真希望所有孩子都能上她这样优秀外教的课。但是在众多从事幼教的外教中Dori…这样的老师并不多,寥寥无几。有些机构为了甚至把“外教”作为一个噱头,请的是自己英语还说得不标准的外教。如果学校能够真实保障外教的一定水准、并保持其稳定性的话,外教课程还是值得推荐的;),可以继续关注莫比思维的英语课程;)

  另外,有些孩子虽然上的是中教英语课,但说的确实一口标准地道的美音或英音。相反有些参加了外教课程的孩子的发音却并没有那么出色。不论是参加外教还是中教课程,其实孩子们的教材影音资料应该都是外教的,培养一个好的听说习惯很重要。老师会对一些易错音进行纠正。

  5.想咨询一下老师,剑1课后怎么辅导孩子?感觉不太会课后辅导,但光是上课,肯定不行。谢谢

  刘晓红老师的回复:

  家长您好:英语最好的课后辅导方式要以听原版的CD、读原版的英语书还有鼓励孩子说英语,尤其是在孩子主动说英语的时候更要给予极大的鼓励以提高孩子对英语学习的浓厚兴趣。

  只要您不断的给孩子大量的原版英文输入,那知识内容性的信息孩子会很快消化的。因为死板的背书和题海不是学习语言的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