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五一出游做足健康功课

来源:河南健康网 2011-04-28 13:56:43

说两句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来临,许多家庭和个人都做好了出游的准备,为了能让大家过上快快乐乐的假期,郑州人民医院医学专家提醒您做好健康功课,以防出现“旅游病”。

  阳光明媚,注意防护“面子工程”

  “五一”期间,阳光充足,各种花草竞相开放,全家人外出踏青赏花,美不胜收,但是每年的这段时期都是敏感肌肤及各类皮肤病的高发期。专家提醒大家,外出游玩,切记做好皮肤防护。

  现在随着气温的升高,紫外线非常强烈,过度日晒容易晒伤肌肤,造成皮肤老化,皮肤敏感者易患光敏性皮炎,因此,要采取多种方式保护皮肤,要戴太阳镜,遮阳帽,打遮阳伞,出门前15~20分钟将防晒霜均匀涂敷于面部,四肢等暴露部位,每2~3小时再重复均匀涂抹1次,以阻挡紫外线的伤害。

  对花粉等过敏的人尤其要注意,在春风中,一些植物和花粉会随风飘扬,对花粉过敏的人会出现鼻塞、打喷嚏、流涕流泪,甚至会全身发痒,皮肤上生出一团团的疹块的现象,因此事先就要做好防护工作,随身携带口罩、墨镜,着长袖衫,在户外选择花草树木上风方行走,必要时还应带上防过敏的药物。

  登山踏青,注意避免骨科疾病

  登山是在“五一”小长假很多人的首选,登山是一项很有益的活动,可以锻炼身体,开阔视野,享受自然风光,也可以作为挑战自我的一种方式。郑州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邵世坤提醒大家,登山运动固然益处多多,但也要做好准备工作,量力而行。

  专家提醒,登山运动时一定要选择舒适的鞋子,不要穿高跟鞋,以免崴脚,有关节炎病史的人应该避免登山等剧烈的户外运动,特别是中老年人,外出游览时行动宜小心谨慎,避免出现脱臼或骨折,老人万一跌倒,应该马上急救,在急救时慢慢搬动,不能挪动肢体,切忌用力过猛。经简单现场处理后,要尽早送往医院诊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