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北京通州3年拟增56所幼儿园

来源:新京报 作者:温薷 2011-04-25 09:52:35

说两句

  21日,记者从通州区学前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中了解到,3年内通州区将投入6。8亿元用于学前教育,拟新增56所幼儿园。其中,城区将通过新建、接管的方式,新添幼儿园25所,超八成将为公办园。

  200多个自办园未注册

  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近年该区学前教育存在投入不足、资源短缺、师资短缺、城乡不平衡等问题。

  通州区昨天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去年,通州区共上报幼儿园74所,共收托幼儿13514人。但与此同时,该区还存在未注册的自办园254所,共收托幼儿16873人。自办园的数量超过正式幼儿园的3倍。

  城区新增25所八成公办

  根据通州区昨天公布的学前三年行动计划,该区拟通过3年时间,投入6。8亿元用于学前教育,城区和农村地区拟新增56所幼儿园。在通州城区,将新增幼儿园25所,80%以上办成公办园。其中新建幼儿园5所、接收幼儿园20所。

  针对农村地区,将完成31所农村中心幼儿园及分园的建设工程。目前,西集、漷县、马驹桥、张家湾、永顺等7所乡镇中心园已正式成立,通州区还将再设立7所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总规模达到147个班。

  今年6个小区建成公办园

  对于新建住宅项目的配套学前教育设施,建成后通州区教委将结合实际,采取公办、体制改革办或民办的方式进行接收。

  据悉,今年通州区计划接管6个居住小区的7座配套学前教育设施,建成公办幼儿园,其中包括金隅七零九零、梨园半壁店两限房、运河湾、巴克寓所、世纪星城、蓝调沙龙。这些幼儿园总规模为61个教学班,可容纳1830名适龄儿童。(记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