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最新活动 > 正文

4月21日清朗、林敏老师答疑汇总:从升学角度看幼升小择校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11-04-21 19:20:43

说两句

  4月21日下午两点,林敏老师和清朗老师在e度论坛幼升小讨论区集中在线答疑,主题为“从升学角度看幼升小怎么择校”。很多家长提出了问题,为了方便大家查阅,特将问题和两位老师的回复整理如下:

  1.请问两位老师,目前我面临在两所学校中做选择:史家分校和石油附小,这两所学校对我而言存在以下利弊,我该做何选择于孩子今后的发展最有利,请专家老师指教,非常感谢!史家分校可以选择老师,目前我自己在教育口唯一可靠的关系在东城。石油附小今年扩招,师资恐怕会参差不齐,并且没有力量择老师,分班的话只能碰运气了。

  林敏老师的答复:

  不太了解孩子的户口状况,只能大致建议一下。

  如果可以选择老师,建议选择东城小学,选择一个好的班主任,毕竟小学六年的时间,老师还是相当重要的,对孩子小升初各种活动,推优都会很有帮助。

  在东城上小学的话,建议小学一定注意顺天府学的坑班,加强奥数学习,争取在小升初的时候进入二,五中,或者是再跨区到西城或海淀学习。

  2.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交了择校费,孩子们的入学考试没考上,这种情况该咋办?

  清朗老师的答复:

  不会,只有考上了才会让你交择校费。如果已交择校费,不想上该学校,择校费就很难退了。

  3.请教两位老师,从小升初方面考虑,宣武的康乐里小学和西城自忠怎么选择呢?以后小升初是各升各的,还是有融合的趋势呢?

  如果进不去自忠,西城的其它普小,比如他附近的力学等,又该怎么选择呢?

  呵呵,不好意思,我是个贪心的妈妈,问得比较多。谢谢老师们了。

  林敏老师的答复:

  原宣武并不参与小升初点招等,都是内部解决。宣武和东城合并之后,小升初的形式预计会往新西城方式靠拢。具体情况需要等到2011年7月份,小升初结束后才能确定。届时,包括新西城最新的派位情况,推优情况,都会有具体结果。

  在西城区的择校来说,从升学的角度看,这附近的4片区在派位上是一致的,都没有特别优秀的,推优上,比例相差不是特别大,整体上学上看,自忠,力学,西什库,宏庙都是可选得。重点看进入小学之后孩子的规划,争取在西城的综合标准的评选中脱颖而出。

  4.老师您好,请问一下,从小升初考虑。四季青小学和太平路小学应该选择哪个呢?

  清朗老师的答复:

  四季青小学的派位中学是蓝靛厂中学;太平路小学则育英中学、太平路中学、二零六中学。小升初育英中学还可以考虑。

  因此,选择小学的教学和培养能力更重要。海淀教委与首都师范大学签署共建四季青中心小学协议,2010年正式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生源和教学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5.请问:府学和史家这两所学校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怎么考虑?各有什么利弊?

  林敏老师的答复:

  如果能在这两所小学里面选择的,已经是相当不一般了,基本上可以随便选,稍微有一些区别。都是东城区的牛小,基本都是奔着二,五去的,奥数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史家小学是硬件设施相当不错的学校,整体学校的伙食和课外活动相当不错,很多从史家出来的孩子进入初中后都会说小学的设施比初中还好,史家的老师也是比较不错的,学员进入二中初中部的还是相当多的。府学也是东城历史相当悠久的学校,整体数学教学做得相当不错,课外活动比较丰富,有一些单门的机会进入重点中学。两个小学有关系,有钱的都不少,就看哪个离家近,哪个有把握碰到好老师就挑哪个吧。

  6.请教老师:1.力学小学属于西城的什么级别的小学2.如果都是需要搬家的话力学和灯市口小学哪个会比较好?

  林敏老师的答复:

  这两个小学很难比较。

  力学算西城的普小里比较好的。两个小学从城区上来说,西城区的整体推优比东城比例高一些,升学上,西城更注重综合点,如果在东城派位,还是稍微偏一点奥数,如果在小升初的时候选择跨区的话,那么在西城和东城来说,只要成绩够好,便利程度是差不多的。

  整体来说,两者不相上下,就看个人喜好,可能喜欢环境清静点的,就选力学吧,如果是喜欢热闹点的,就去灯市口吧,灯市口也是由于内乱,有些家长对它印象不好。

  一句话,那个方便去哪个。

  7.我是朝阳的,要不要到东城找学校?在潘家园附近。

  清朗老师的答复:

  从小升初的角度来看,朝阳中学资源不平衡,好的中学竞争比较激烈。东城的中小学资源都优于朝阳,但是东城的中学也不是太乐观。只有条件允许,小升初跨区还是可以实现。

  因此,选择小学时需要针对家庭和孩子的特点,比如孩子时候什么样的教学环境、哪些学校择校的胜算更大,朝阳划片的学校是否很不错,择校以后离家的距离,等等。

  8.还想请问老师:有没有可以报名面试的稍好些的小学?

  林敏老师的答复:

  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城区,其实西城,东城很多小学都是可以对外公开招生的。您可以多尝试打电话问问。

  西城的三里三,复外一小,阜外一小,展一小,民族团结之类的都还可以,可以尝试一下。

  东城的和一,曙光,分司厅,黑芝麻之类的都可以尝试一下。

  9.请教老师:四根柏小学属于西城的什么级别的小学?与进步小学比较呢?

  清朗老师的答复:

  四根柏小学属于很普通的小学,一年毕业生最多也就三位数。据了解,收外地生源。

  进步小学要好于四根柏小学,口碑还不错。但是,都不属于优质教育学校。

  10.请问老师,没有任何关系,能直接报名靠好小学吗?赞助费可以多交?

  林敏老师的答复:

  如果是有对外公开招生的话,是可以报名的,但是机会可能比较小,得看孩子的情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