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真题 > 正文

2011.4.19名师解析:幼升小精选数学题型

来源:幼教网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11-04-21 10:04:40

说两句

  日前,随着北京各个城区幼升小入学考试逐渐展开,适龄儿童的家长们都在绞尽脑汁地筹划将孩子送进优质的小学。近日,京城各大小学正在紧锣密鼓的拉开幼升小考试的序幕。就北京幼升小考试的家长反馈的信息,幼教网特邀幼升小资深名师高畅老师深度解析幼升小数学题型。

  第一题:第一个天平:一端有3个苹果,另一端有6个桃子,天平呈水平状态;第二个天平:一端有2个梨,另一端有6个桃子,天平呈水平状态;第三个天平:一端是一个梨和一个苹果,让小朋友填出另一端该有几个桃子天平才能呈水平状态。

  专家解析:考察等量代换。建议家长在家辅导时,让孩子以实物(棋子、积木块等)拼摆的方式解决问题,让孩子在动手操作工程中体会代换间的物品关系。

  第二题:100以内的数字,倒着数。

  专家解析:考察逆向思维能力。数字顺数很简单,但是倒数孩子需要练习,此考点无需刻意准备,茶余饭后和孩子玩一玩倒数数字游戏即可。

  第三题:有一车库进来两辆车,又进来5辆车,又出去3辆车,问最后剩下多少?

  专家解析:计算问题。首先要理解加减的含义,加不仅代表增多也代表部分与部分合起来,减不仅表示剑少也表示总量中失去一部分。

  第四题:一排小花,花的下面写着数字,是0,8,10。让孩子们填上中间的数。

  专家解析:数字推理题,考察逻辑推理能力。辅导时引导孩子学会从左到右的观察顺序,只有找到有序观察的习惯才能发现数列中的规律。

  第五题:小明和小红共有8个球,小明给小红2个后,两人的球一样多。问原来他俩各有几个球。

  专家解析:暗差。原来各有几个不知道,但是知道的是分球后的结果:两个人一样多,给出实物,引导孩子摆出结果。“为什么会一样多”因为小明给了小红2个,这个是小明的,那么将这2个还回去。通过动操作帮助孩子理解。

  第六题:天平一边是数字5和5,另一边是7,怎样才能使两边平衡?

  专家解析:等量关系。天平平衡孩子理解,就是两边一样多,但是让两边一样多的方法有几种?可以都是5,可以都是7,也可以让两边同时增加,或者两边同时减少,引导孩子多角度考虑问题。

  数学思维能力的开发对于激发孩子早期潜能非常有利,上述六道数学试题只是幼升小数学题型的典型例子,希望给孩子幼升小考试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