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育民复试:这样的考试孩子喜欢

来源:e度论坛-2011幼升小 作者:豆汁儿 2011-04-18 10:19:35

说两句

  孩子从考场出来,我一想到小小年纪坐在那里考2个小时,不由得心疼地给孩子按摩小胳膊。孩子甩开我的手:妈妈,我不累,我觉得那些题挺好玩的,我喜欢做这种题。回去的路上,孩子给我回忆考题,讲到一道自己不会做的题时,突然停住,眼神呆滞,5分钟后,说:我觉得三个白三角加三个黑三角,应该等于的是0个圆。放心了,孩子是真喜欢,不是故意宽慰我或讨我高兴才说喜欢的。

  早在办复试手续的时候,眼前是长长的队伍,都是准备给孩子办手续的家长。一个捧着准考证出来的爸爸说,从早上排了一个小时,终于办完手续了。当初看到复试通知的一点小小得意,瞬间烟消云散,脑子里只有四个大字——芸芸众生。

  及至考试当天,这种感觉更加强烈,熙熙攘攘的操场,并不比初试减少多少热闹。果然,翟校长说了,初试通过率是五分之一,复试人数高达443人。只是400多人中的一个,回想起当初我的开心,真有些井蛙的汗颜。

  翟校长说,本来是444,有个孩子在国外,赶不回来,很遗憾。翟校长还说,有道题的答案是30,有个孩子写的03,算对了,因为她认为这就是这个孩子心目中的30。此言一出,赢得了家长们掌声一片,我却不由得揣摩,会不会是那道所谓的集合题?那道题,我的孩子答案是30,可25在我看来也没有错。只能说答案是30的孩子对于形状更敏感,答案是25的孩子对于大小更敏感。不过,答案是30的孩子比较幸运,因为出题人对形状比较敏感,且不够严谨。

上图:翟校长提到的题目

  复试当天早上,孩子问我的第一句话是:要是考上了,我可以退出吗?我答:别琢磨了,你考不上的。回心一想,又问:就算超常班考上了,你是不是还是最想上X小?孩子点头:我就是想知道考聪明孩子的题是什么样的,考小学又该怎么考。好了好了,不管是能力还是主观愿望,我们都将止步于复试,考过了,见识了,孩子和我都满足了。

  明天是取育才实验班准考证的日子,我问孩子:还有一个超常班,你要不要去考?孩子毫不犹豫地回答:“要!”嗯,好的,让我们再从头开始折腾吧!

本文由“豆汁儿”发布于e度论坛,讨论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