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最新活动 > 正文

4月14日答疑汇总:关于名校面试、择校三位老师集中在线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11-04-14 17:43:53

说两句

  4月14日,清朗老师、李君卿老师和赵叶子老师在e度论坛集中在线答疑,关于幼升小名校面试和择校策略。很多家长提出了问题,为了方便大家查阅,特将问题和三位老师的回复整理如下:

  1、请问如果到了试读,会是些什么孩子被淘汰呢?

  李君卿老师回复:

  试读相对面试来说考察的方面将更为全面。像09年的时候,育民的老师除了一些文化课,还会在试读中安排计算机、体育等课程。以体育课为例,简单的百米跑这一类的测试已经算是小儿科,育民的老师更喜欢把数学的一些思想涵盖在游戏里,从而打造有育民特点的体育课。这样的课程非常类似成人的拓展训练(比如一个经典的拓展活动“交通堵塞”,有兴趣的家长可以去查查)。

  除了这些之外,老师会观察记录孩子对知识的接受能力,也会测智商,同时看孩子的情商(乐群性好不好,心理承受能力,对待其他小朋友的态度等等)。

  当然了,能够通过试读的孩子智力超常是基础是必要条件而非充要条件,有幸见过09年通过试读的一个男孩,据说智商150往上,高知家庭,爸爸、爷爷都是中科院的,从小就进行了思维方面的开发,除了脑袋比同龄人大一圈外,其他的和同龄人没什么区别,很有礼貌,很讨人喜欢。

  2、请问专家:近年一直强调思维题,到底思维是考什么类型的题?

  叶子老师答复:

  不管怎么考,每年思维类的题型都会考到:

  例如:推理类的题:推理类的题可能是数字推理,或者图形推理,数字推理、有循环类、如121212等。1、2、4、7、11接下来应该填那个数字。图形推理,可能是方向类题型、图形旋转、图形加减等。还有一些代换题型都是常考的,包括图形代换数,一换二二换四的题型。

  还有考察孩子的观察能力,生活中的常识,空间。几个正方体可以拼成一个正方体,一个正方体切一分,面可以是什么样子的?一个长方形分成两块,其中一块可能是什么形状等。记忆内容,形状记忆与数字记忆。不可忽视的还有孩子的想象力,和临场的应变能力。这些都是考察孩子的思维能力。

  3、请问专家:家住朝阳,择校选五路通、裕中、地坛,这三个学校如何?哪个较好?

  清朗老师回复:

  不清楚楼主在朝阳什么位置,地坛属于东城,是否会更近一些?五路通和裕中属于西城;

  从学校教学质量及小升初升学来看,西城的两所学校好于地坛小学;五路通小学和裕中小学差距不大~

  李君卿老师回复:

  从升学成绩上来说,五路通>裕中>地坛,五路通09年特长21名,推荐派位41名,小语种7名,共建28名,外区重点18名,最后大派位39名(25%);裕中的话去年推优21个,特长13个,数量上少了,而且跨区的寥寥可数,只有2个。

  五路通和裕中的小升初派位范围基本一样,如果您不考虑推优这条路,那么实际上这两个差别并不算大(孩子需要学习的课外知识会很多),地坛小学相对来说就普通一些了。

  4、请问李老师:北大附小今年的招生情况怎么样?非子弟是否有机会呢?

  李君卿老师回复:

  北大附小有消息称今年只招7个班,非子弟和往年一样都有机会。但,如果能够找到北大这一系统内(北大、北大附、北大附小)或相关的人士做引荐或者担保,几率会上升不少。非子弟的择校费用不低,去年已达6位数,如果您一定要去,备足现金……呵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